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准教练”张宁场边指挥 三连胜赢得多方赞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日电(记者高凯)中国羽毛球队几位老队员欲当教练的事情成了本次中国公开赛中的“热门”,今天,奥运女单冠军张宁在女单的首轮比赛中正式充当场外指导,结果利落的三场胜利为她赢来了各方赞誉。

  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对于张宁等递交兼任教练申请的老队员而言,与往日比赛大不相同,因为此次不但要打好比赛,赛前总教练李永波还表示,该项赛事将从某些方面考察其 执教能力。

  继前两天“顶班”帮助带领女单球员进行训练后,今天,被各方认做“很有教练相”的老将张宁终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坐在教练席上对自己的昔日队友进行了场外指导。

  张宁今天为自己从前的队友龚睿那、周蜜和年轻选手刘健担任了比赛教练,结果三场比赛中国选手全都是以二比零轻松取胜。总的来说,坐在教练席上的张宁显得认真温和,在与队员说球中,她和颜悦色,十分稳重。但这和风细雨并不代表作用些微,在刘健的比赛中,落后的局面就在张宁的几句话之后得到快速改变。

  赛后,周蜜为自己这位昔日队友的首度场外指导打出了九十分的高分,她说:“张宁分析能力很强,说起球来特别能抓住重点,我觉得对我帮助挺大的。”

  中国羽毛球队的杨代明教练没有明言自己的评价,而是高兴地说:“三场胜利足以说明问题吧。”

  担当“准教练”的同时,张宁还要继续参加比赛,今天,状态稳定的她轻松地战胜对手,已经顺利闯过首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