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孙海平透露未来训练计划:刘翔百分之百中国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2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对于明年的训练和比赛,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已经为他安排好了,被分成明显的上下半年两个时段,孙海平透露:“今后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已经确定,我们不会去美国训练,会在国内安心训练,明年上半年会主攻国内赛事,下半年则主攻国际赛事。”

  这次在美国做鞋的时候,耐克公司曾经提出,希望刘翔能够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的适当时候到美国训练一段时间,但刘翔和孙海平并没有接受这个邀请。刘翔说:“自从开 始练跨栏,我一直是在国内训练,也一直是我师傅带着我,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完全是‘中国造’。在我获得奥运会冠军后,曾有国外记者问我,是否到美国接受过训练,在他们看来只有美国才是跨栏训练最先进的国家,但我的的确确是在国内训练出来的,如果我接受了他们的邀请,将来如果再次取得成绩,肯定会有国外媒体说我是在美国训练的结果,我不愿意让他们这么说。过去我在国内训练能够取得好成绩,今后同样能够。”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孙海平曾经有过短暂的美国学习的经历,孙海平不否认从中吸取了一点有益的东西,但他认为关键还是要形成自己的一套思想和理论。他说当时只有短暂的一个月,而且现在的训练方法和那时已经有了很大区别。奥运会后,曾有国外媒体报道过孙海平那一个月的美国学习经历,并认为刘翔的成绩和那次学习有关。孙海平觉得这样的报道不公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