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大换血”势在必行 三老将功成身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2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如愿冲上中超后,武汉队以目前的阵容,很难完成明年站稳脚跟这个艰巨的任务。中超联赛讲求高节奏,也就是要求队员在高速运动中的激烈身体对抗下,完成一次又一次的进攻。这对讲求慢节奏控制比赛的武汉队而言,显然难以适应。在这种情况下,武汉队本赛季结束后进行“大换血”势在必行,估计挂牌人数将直逼1999年的28人。在转会市场上,武汉队极有可能用满全部5个内援、3个外援名额。

  目前在武汉队的主力阵容中,超过30岁的老将有4名,分别是黎梓菲、李昊、方力和张斌。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们的经验老到,但对抗能力下降严重。从目前的状态看,只有李昊一人能够出现在明年的主力阵容中。

  张斌讲求控制球,慢慢组织进攻。但在中超联赛中,张斌这种踢法已经变得非常不现实,加上年龄的增长,体能下降,很多技术动作无法完成。明年,他更多会以替补的身份出场。

  今年武汉队成绩不错,与两个边路的活跃分不开,其中,右边前卫方力已经成为武汉队右路进攻不可或缺的钥匙。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30岁的方力在体能方面已出现疲态。后防线上的黎梓菲,技术、意识和身体都不错,但体能是其最大的问题。下半程联赛中,黎梓菲的状态下滑非常快,导致武汉队后防线出现许多不应有的失误,这样的情况如果出现在中超赛场上,形同虚设的后防将为武汉队带来灾难性的影响。

  唯一能够在球队中站稳主力位置的只有现任队长李昊。以他现在的能力和体力,踢中超联赛应该没有问题。许多看过武汉队比赛的圈内人士都认为,李昊仍然是武汉队后防线上的主力人选。

  三名老将的功成身退,意味着必须有人顶替上来。在武汉队中,擅长打前腰的队员有王文华和姚翰林,但他们在前腰位置上都不够成熟。另外引进一名前腰队员还是培养这两位球员,俱乐部需要深思。少了方力,武汉队右路出现了真空。鉴于目前队中只有吴鹏这一名边路好手,武汉队引进两名边路球员必不可少。在锋线上,武汉队还会依靠两杆洋枪,同时还必须引进一名实力不俗的国内锋将,增加板凳深度以备不时之需。后防线上,黎梓菲等已经很难胜任主力位置,这就需要有实力的后卫充当李昊的搭档。此外,在守门员位置上,自从原主力守门员刘伟出走后,只剩下姜涛一位有实力的门将。俱乐部还必须为姜涛寻找一位替补。毕竟中超赛场不是中甲赛场,有了双保险才能稳当当。本报记者蔡毅发自咸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