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配备保心丸移动救护车 上海马拉松严织安全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7:4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报道

      本报讯深受市民喜爱的传统赛事——“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本周六举行。记者昨天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比赛中保心丸、救护车、临时检测站等,为本届国际马拉松赛构筑起严密的安全保障系统。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发生运动员猝死事件后,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事组织者就开始了周密的部署,想尽一切办法杜绝可能发生的任何不幸事件。组委会副秘书长贡献昨天告诉记者,比赛当天在总共3个项目(全程、半程、4.5 公里跑)的同一起点处,将有医生对参赛选手再一次进行心脏脉搏和血压检测确认,一旦发现有选手心率加快或者血压升高,可阻止其参加半程或全程马拉松跑的比赛。

      比赛开始之后,4辆救护车将一路贴身紧随,随时观测运动员比赛情况,如果有选手出现异常,医务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强制终止其比赛。为了更有效保证选手身体健康,组织者还为每名选手配备了两小瓶麝香保心丸,这在上海国际马拉松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的选手达到15000人,为历史之最。这些运动员都已经接受了赛前的专门体格检查,并具备了由市级医院所开列出的身体健康证明。同时首次参赛的运动员还接受了有关医学专家的长跑健身咨询,尽量做到量力而行。

      目前,构筑起的一整套严密、快捷的安全应急网络还包括:由中山、市六、市八等4大医院派出的救护车、收容车,以及数百名现场裁判员、医务人员将组成一个强大救护阵容,精心防范,确保万无一失。

      本次比赛将于13日上午7时30分在中华第一街南京东路和平饭店发枪,全程、半程马拉松跑终点设在上海体育场火炬台前,4.5公里健身跑终点设在静安公园。与以往相比,这次整个赛程都在黄金路段,沿途景观秀美,将激发运动员赛跑的激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