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急需加强进攻力量 阿里汉布置肇俊哲练直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7:1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后腰肇俊哲在哈家军中一直都被视为防守球员。然而,面对中国队急需加强进攻力量的严峻形势,哈恩不得不花些力气来开发小肇的进攻潜力。在近日的训练中,哈恩为肇俊哲布置了一项新任务:多尝试直传。

  在哈恩针对中国香港队而制订的进攻战术中,边路被当作了重点进攻方向。但哈恩也意识到,单纯地从边路进攻并不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也要适当在中路组织一定的攻势。郑智的 位置前移后担负了大部分组织进攻的任务,但考虑到中国香港队的进攻能力不强,以往更多承担防守任务的肇俊哲也必须加入到组织进攻的行列中来,而哈恩交给他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抓住机会利用直传球策划中路的突然袭击。

  在10日下午的分组比赛开始前,李树斌特意把小肇叫到身边,告诉他要多尝试20米范围内的直传球。在比赛中,小肇被分在了主力一方。比赛开始后不久,他就按照哈恩的吩咐用一脚直传帮助李毅破门,可惜李毅稍稍有些越位。值得注意的是,哈恩并没有突然中断这次进攻,而是等待李毅将球打进后才宣布此球越位,哈恩同时也对肇俊哲的传球给予了肯定。而当于根伟、李金羽两名技术更加细腻的前锋被换到主力一方后,肇俊哲的直传显示出了更大的威力。在他的策划下,主力一方一口气打进5球。在其中的一次进攻中,肇俊哲准确地将球直传给李金羽,大羽漂亮地用后脚跟将球停给后插上的于根伟,由后者低射得分。整个过程十分连贯,球打进后,场内响起了一片掌声。与小肇相比,被分在替补一方的郑智在这堂训练课中明显处于下风。

  “我的表现还算对得起观众吧。”训练结束后,小肇并没有显得特别高兴。他还表示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在比赛中打进一球,帮助中国队最终小组出线:“哈恩教练来了之后,我在国家队里还没进过球呢,所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进球,帮助中国队取胜。”

  本报记者 赵海 发自广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