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三围绕回应改革派新四点 坚持“5+2”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7:08 北京青年报

  “改革派”前夜刚刚拿出4条檄文二度“发难”,中国足协昨天就召集14个省市足协秘书长上京碰头。在昨天这一最后期限里,中国足协“准点”成立了中超深化改革小组,而同时成立的还有中甲、地方会员协会的足球改革小组。

  有消息称,虽然中超俱乐部代表进入了中超改革小组,但足协在成员构成上仍坚持“5+2原则”,冠城、中远、辽足、颐中等“改革派”中坚力量仍旧“靠边站”。但直到本报 截稿,足协仍未正式公布成员名单。对于足协将部分权力“下放”地方的做法,有知情人表示:“这是足协利用地方牵制俱乐部。”

  足协坚持“5+2”?

  会议昨天上午9时在大宝饭店举行,足协代表除阎世铎、张吉龙外,还有临时从广州归来的杨一民。成立中超改革小组是重中之重,有消息传来,昨天足协公布的改革小组班子里有杨一民的名字,也有5家中超常委俱乐部以及实德、力帆两个增补成员,但其他5家被排除在小组之外,“改革派”要求12家全参与的主张没有被采纳。中甲改革小组班子的构成则无太大争议。

  阎世铎提出“三围绕”

  会议决定将地方会员协会也纳入到中国足球改革工作小组中,命名为“中国足协会员协会改革小组”。北京、上海、四川、辽宁、广州、武汉和成都7个省市足协的代表成为会员协会改革小组成员。阎世铎说:“中国足球改革要围绕着目标进行,要围绕着稳定进行,要围绕中国足球整体发展。中国足球改革不是孤立的,是一项系统工程,中超、中甲和地方足协是有联系的,中国足协需要群策群力,共同把联赛和中国足球的水平搞上去。”

  抗衡“改革派”

  据悉,足协召集地方协会代表来京主要原因有二:一方面地方足协在俱乐部与中国足协对话日益密切的情况下,对联赛整体管理的作用趋于淡化。地方足协虽对联赛安保、赛区组织上不可或缺,但仍难以发挥主观能动性。另一方面,足协希望与地方协会统一战线,以更好地确保足协的“中央集权”。一位知情人表示:“联手遏制俱乐部才是根本。”

  地方足协提出了几点意见:改革必须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有序地进行,反对“另起炉灶”;中国足协要树立自己的威信,不能朝令夕改;中国足协必须加强与地方足协的交流与沟通,并设立联席会议制度;中国足协必须大幅度限制俱乐部的运营费用,降低球员的薪水,并对球员薪水进行监督;中国足协必须加强联赛市场开发,与俱乐部和地方足协携手,把联赛搞好。

  “改革派”不满

  对于足协对中超改革小组的人员构成安排,“改革派”众家很是不满。昨晚中远总经理王国林说:“如果不让12家中超俱乐部都参加,肯定不合理,我们会商量下一步具体的应对措施。”实德总经理林乐丰说:“在广东,投资人已经把话挑明,必须12家都参加。”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