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魔术神经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7:05 体育周报

  玩多了魔术,连球队宣传画也变得神经兮兮

  荆楚网(体育周报)开局两连胜时,奥兰多媒体给魔术的评价是:“后麦格雷迪时代的魔术赢得了两场壮观的、奇妙的胜利”。第三战输给山猫,奥兰多媒体称这是一场“灾难般的失败”。到了当地时间9日,魔术将此前4战4胜的小牛斩于马下,奥兰多媒体傻眼了,憋了半天,他们弄出这样一个词:artistic,直译是“艺术的、唯美的”,但在这里,似乎翻译成“神 经质的”更准确一些——艺术家不都是神经兮兮的吗?

  应该承认,这个词非常准确。想想上赛季,联盟还没有山猫这支球队,魔术却成全了这支新军的首胜。同样是上赛季,小牛在奥兰多以118比88大胜魔术,这是在魔术历史上排名第二的大惨败,可这次魔术却撵得小牛满地找牙,他们跑得比小牛更快,投得比小牛更准。只隔了两天,魔术在极弱与极强之间走了个来回。

  反映这种神经兮兮的还有对小牛这场比赛的过程——那是一种类似于坐过山车的提心吊胆的过程。前三节打到一半时,魔术建立了21分的巨大优势,但到了比赛还剩9分钟时,小牛已经追到只差6分。新赛季才打了4场比赛,这已经是魔术第三次犯这种毛病。第一场打雄鹿时,他们最多领先了15分,第二场打黄蜂,他们曾领先12分,但最后都只赢了1分。“我们必须学会怎样将对手踢出比赛。”希尔赛后说。

  此外,魔术全场还出现了20次失误,其中希尔7次、弗朗西斯4次;魔术的三分球还是一如既往地差,他们全场13投1中,中的那一个是图库格鲁投的,他投了5个三分球,算是为魔术打破了零蛋。其他人里面,弗朗西斯和莫布里都是2投0中,加里蒂3投0中。要不是小牛的投手们集体失准(全队命中率只有29.2%),仅这两项就足以葬送魔术的胜利。

  通常情况下,球队的个性往往就是核心球员个性的反映。以前魔术的核心是麦格雷迪,结果全队总给人懒散甚至涣散的感觉。现在麦格雷迪走了,新的核心还没有确立——弗朗西斯需要重新建立自信、希尔被伤病困扰得太久、霍华德太嫩,而且也不具备这种潜质。于是,魔术全队的整体风格还处在一个模糊的阶段,这就是魔术变成一把神经刀的深层次原因。

  但需要注意的是,总经理维斯布诺德和主教练约尼·戴维斯正在努力塑造一支新魔术。更衣室里,魔术球员禁止吃东西、使用手机;客场比赛时,全队的着装必须统一,而且类似麦格雷迪喜欢的hip-hop风格的衣服是绝对禁止的,尽管那些年轻球员认为那很时髦。甚至连媒体都被圈进了这些禁令当中,采访魔术的训练时,媒体不许迟到,不许将咖啡、早餐带进球馆,他们必须将说话的声音压到最低——因为这些会分散球员们的注意力。

  “这些规定都是约尼和我一起制定的。”维斯布诺德说,“有人说这没什么意义,但我始终认为,只有那些能处理好细节的人才能够办大事。”

  也许,等到魔术达到了维斯布诺德的要求时,他们就将摘掉神经刀这顶帽子了。 程 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