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启动“疯狂进球计划” 徐韬朱和元为球员当参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6:48 体育周报

  朱和元认为,球员一定要发挥出自己的最大能量。

  荆楚网(体育周报)第一看到中国队的教练组和管理层配合如此默契。4天来,守门员教练徐韬和领队朱和元也在做着很多份外的工作,而且大多数时候扮演的都是“场外参谋”的角色。

  如何保证在17日大门不失,成为徐韬和三名守门员这几天的主要工作。在训练中,徐韬除了不断喊叫守门员要注意站位和组织本队防守外,还要注意本队球员和守门员的配合存在哪些漏洞。11月9日下午对抗训练时,徐亮的一个动作,结果招致徐韬两次讲解“注意安全”。

  当时,徐亮得球后发现队友的位置都不好,皮球无法传出,因此他选择了将球回传给守门员而自己迅速前插吸引对手的方式。应该说徐亮的想法没有错,皮球也准确传到了守门员的脚下。但徐亮用的是脚后跟传球,而且他和守门员的距离比较近。徐韬认为在禁区内如此短的距离内用脚后跟传球很危险,在休息喝水的时候,徐韬拉住徐亮说:“那种情况下用脚后跟传球很危险,因为对手都在附近,脚后跟传球让对方抢断就会直接面对守门员和我们的球门,所以要选择更好的传球方式。”徐亮喝水回来后,徐韬再次拉住他探讨如何传球的问题。徐亮说:“徐导和我说这些都是为了球队的安全,目的就是不要出现意外的情况,防止丢球。我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肯定注意这些细节,和守门员配合好。毕竟,我打的主要是后卫。”

  徐韬救火,朱和元也没有闲着。休息时,朱和元和郑斌、肇俊哲等球员探讨在训练中如何站位和如何注意队友位置的问题。旁观者清,朱和元是把自己观察到的东西告诉场上的球员,希望他们在进攻和防守的时候更聪明一些。朱和元还利用肢体语言和刘云飞探讨如何站位。

  尽管不是教练,朱和元在训练中有时也大声鼓励和提醒球员。10日下午训练时,对于球员的13个进球,朱和元都进行鼓励。每次遇到球员传出好球的时候,朱和元都大声说:“好的,就这样传球。”当球员失误的时候,朱和元说:“没事,再来。”当郑智在10日下午罚失点球后,朱和元说:“没事,还有机会。”

  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因为11月17日的“疯狂进球计划”。哈恩和德容站在场边指挥的态度要比以往严谨得多,两个人在休息的时候都探讨此前对抗中暴露出的问题,然后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加以解决。哈恩说:“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只有更为认真刻苦的训练,才能在比赛中打出更高水平。”朱和元称,中国队是一个整体,任何人都要在不影响球队的前提下发挥自己的作用,不是现在才这样,而是一定要坚持这样。

  李树斌还是像以往那样稳健,他站在离哈恩和德容不远处,仔细观察着球员的表现,除了计时外,李树斌还不断提醒队员应该快传球、多射门等。和徐韬、朱和元相比,李树斌由于承担的工作更多、更烦杂,在训练中他充当“参谋”的次数就比较少。

  本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广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