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鹤楼在古城冲超成功瞄准下一目标:为联赛冠军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6: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昨日下午,随着主裁判黄俊杰一声哨响,咸阳体育场的计分牌定格为1比1,刚经历本赛季第一个两连败后,武汉队终于拿到梦寐以求的1分,这场平局宣告武汉队提前三轮冲超成功!

  比赛结束后,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如释重负,他表示:“谁都知道,1分对我们冲超来说是足够了,但我们不会满足升上去,还要力争夺取今年中甲冠军。”武汉市有关领导已向 俱乐部发出明确指示——向首个中甲冠军发起冲刺。陈旭东说:“获得冠军的意义不仅可以使我们这个赛季变得圆满,更重要的是,我们想把这个冠军当作提升俱乐部的平台。比如,将会吸引更多商家的投资以及政府更优惠的政策。”

  回到下榻酒店,球员们逐渐恢复平静,把话题也转到了夺冠上。经历了武汉队1997年冲A的狂喜,1999年降级苦涩的三朝元老李昊告诉记者:“冲超任务总算完成了,可我还想尝尝中甲冠军是什么滋味。特别是想以无牌(没得过红、黄牌)、全勤(参加本赛季所有比赛)、冠军身份晋级中超。”许多年轻球员也跃跃欲试,欲在剩余三场比赛中有好表现,“至少可以为明年争取一份满意的工作合同打下基础。”一位球员说。

  不过,要想最终夺冠,武汉队的现状不容乐观,尤其是维森特和达科斯塔的停赛使全队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连主教练裴恩才都不得不承认:“缺少了维森特等球员,以武汉队目前的状态,在中甲中只能算是中游球队。”除了外援停赛外,吴鹏大腿肌肉拉伤,张斌脚趾骨折处旧伤复发,他们将肯定无缘剩余联赛,武汉队的主力阵容损失过半。对此,裴恩才表示:“冲超成功后,队员们压力相对小了,自然会摆正心态,技术动作等方面也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少了几名主力,球队战斗力有所减弱,但看看我们的替补,他们中不乏有实力的人。如果不是今年必须冲超,王小诗一个赛季打下来,估计也能进不少球。常卫魏能力也很强,还有张伟君、田晶等年轻球员,相信他们完全能补充到上场阵容中。因此,夺取中甲冠军并非没有可能。”

  据了解,珠海中邦也对中甲冠军垂涎欲滴。由于中邦明年将回上海征战中超,因此他们有意以中甲冠军的头衔去申花、国际策反上海籍球员。目前,申思就有意加盟这支上海中超新军。

  根据赛程,武汉队最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绿城(11月13日主场)、科健(11月20日客场)和南京有有(11月27日主场),而领先武汉2分的中邦11月13日轮空,他们的对手依次为成都五牛和厦门蓝狮。本报记者蔡毅 发自咸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