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足球》瞎了吗? 金球奖候选名单遭多方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2:24 东方体育日报

  代表着民间观点的欧洲金球奖50人大名单和代表着官僚视角的世界足球先生50人名单居然出现了将近一半的不同人选。为了避免像国际足联评选那样的争议,《法国足球》可谓动足了脑筋,然而尽管如此,不同的声音仍有发出,面对这份备受争议的名单,不少媒体直接对《法国足球》提出质疑,而愤怒的球迷更是责问《法国足球》是否瞎了眼。

  喊得最响的是西班牙人,由于巴萨近期表现抢眼,加泰罗尼亚报纸对他们只有5人入 围50人名单感到不太满意。名单公布当天,《世界体育报》发表评论为普约尔和哈维喊冤:“又是相似的一年,《法国足球》剥夺了属于普约尔的机会,哈维也是类似的受害者。”

  该报指出,这次50人入选的后卫中,阿亚拉、卡瓦略、内斯塔等人还说得过去,但希腊人德拉斯和卡普西斯的入选则不那么让人信服,后两人只是在欧锦赛那三周时间内发挥出色而已,2004年的其他时间内表现平庸。巴萨的中场核心哈维没有入选同样令人不可理解,此外该报还为劳尔、马凯、戴维斯、巴拉克、科斯蒂尼亚、罗腾及埃弗兰的落选打抱不平。当事人哈维倒是心情平静:“我还需更加努力。”

  马德里方面则为10年职业生涯中首次落选金球奖名单的国宝劳尔感到惋惜:“劳尔和巴拉克的落选,与巴特斯和尼科波利迪斯的入围同样令人惊讶。”皇马官方网站的评论是:“劳尔2004年状态确实不算很出色,但当大家都不知道尼科波利迪斯是谁时,皇马队长是不是更应该进入名单?”不过其他地区的球迷并不这样看,网站留言中,一位巴斯克球迷说:“劳尔2004年的表现有失他一贯的名声,如果说西班牙还少一个人的话,我更支持耶斯特。”劳尔本人对此还没有发表看法,据其朋友说,皇马队长现在一心只想着帮助球队前进。

  作为传统强国的德国此次居然无人入围,《图片报》对此表示极度震惊:“必须要做出深刻思考。”拜仁官方网站将马凯的进球数据与名单内前锋对比,然后指出:“至少我们看不出巴罗什、拉尔森和查理斯蒂亚斯有什么地方比马凯高明。”

  意大利媒体在谈到50人名单时同样一肚子气:“居然连卡萨诺和皮耶罗也没有份,真不知道《法国足球》是怎么定名单的。”皮耶罗本人也感到委屈:“人们只盯着我的失误,却很少记得我帮助尤文和意大利的那些进球。”还好有总经理莫吉支持这位昔日金童:“我认为金球奖应该给皮耶罗,他的球技和人品同样出类拔萃。我知道人们有很多看法,但我相信他很快会回到巅峰。”作者:严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