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地方足协改革小组成立 罗宁:足协在人为制造对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中国足协在京召开了地方足协秘书长会议,并在会上宣布成立了地方足协改革小组。这成了足协对“革命派”四条议案的回应。对此,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非常不理解足协这种与希望改革的各俱乐部闹对立的态度,并且表示投资人还将继续开会以应对足协。

  我们不是要脱离足协管理

  “谁说要跟足协分裂了?谁说要脱离足协的管理了?我们提出自己的改革意见,并不是说就要脱离足协的管理。”罗宁一上来就先摆正了自己的位置。“今天有报道说我说‘即使我们自己成立联赛也照样可以办好,照样可以卖出球票’,首先我没有这么说过,其次我从来都认为足协作为管理者的位置是不会动摇的。比如英超、意甲的改革从来没有说不让英足总、意大利足协参加呀?”

  足协每次都跟我们对立

  对于足协的改革方案,罗宁说:“我们不赞成足协关于中超改革小组5+2或者7+2的成员构成方案。虽然国安俱乐部在改革小组当中,但其他俱乐部也应该参与进来。如果说,连俱乐部的投资人都无权参与联赛的改革,那这个改革还有什么意思?大家都是为了中国足球和中国联赛,为什么足协一定要搬出这个小组那个小组来压我们?我就特别反对有人说‘他们’‘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形成对立呢?我们没有跟足协对着干,是足协每次都在跟我们形成对立。

  我们这次提出让社会上一些专家来参与中超改革,是因为我们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力量能够把这次改革做好,这有什么不对吗?我们是希望改革能在合理、合法的基础上顺利进行,所以才有了昨天四个建议的出台。”

  

地方足协改革小组成立罗宁:足协在人为制造对立image2.sina.com.cn/ty/s/2004-11-11/1100108787_JLayNP.jpg Width=400 border=1 height=431>
  阎世铎笑得这么开心,在“革命派”看来不是什么好兆头 Photocome/供图

  11月20日投资人将再开会

  虽然足协的回应令人失望,但罗宁改革的初衷仍然不改。“我们要在11月20日再召开会议。会议的内容肯定会围绕最近几天足协对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如果足协的改革工作仍然不力,我们肯定还会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其实我们提出的改革,最后的目标还是像我当初说的,什么时候真正做到了管办分离、政企分离,什么时候真正让大家做到各尽其能,这才是中超改革的最终目标。”

  阎世铎拉拢地方搞对抗

  信报讯(记者郭梁)在投资人会议对足协抛出了四条议案“轰炸”后,昨天足协在北京召开了地方足协秘书长会议,决定成立由7家俱乐部(4家中超+3家中甲)组成的地方足球协会改革小组。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出席了会议,在总结发言中大打官腔,将中超联赛改革提高到了中国足球改革的高度,并且拉拢地方势力一起对抗“革命派”。

  对于昨天的会议,足协非常重视,阎世铎、杨一民、张吉龙等足协领导均出席。足协和十四位来自各省市足协的秘书长对地方足球协会改革小组的成员进行了民主选举。最终,来自北京、上海、四川、辽宁这四家中超俱乐部所在赛区的秘书长以及广州、武汉、成都这三个中甲俱乐部所在赛区的秘书长当选。

  在会议期间,来自各地方的足协秘书长表示俱乐部表演的舞台是地方足协来搭建的,如果要想搞好联赛,地方足协的作用绝不能忽视。并且各地足协在改革中明显站在了中国足协的一边,他们强调改革必须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有序地进行,反对抛开中国足协另起炉灶。

  阎世铎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说:“要做好中国足球的改革,一定要做到三个围绕:一、围绕目标谈改革。二、围绕稳定谈改革。三、围绕中国足球整体发展谈改革。要依法依章,在保证稳定的前提下进行改革,中超联赛的改革不是孤立的,一定要把中超、中甲以及地方足协的改革联系起来,做到群策群力。”

  国际足联倾向“革命派”

  在投资人会议提出的四条议案中,围绕国际足联章程第71条的争论成了“革命派”和中国足协之间斗争的焦点问题,对于这个敏感话题,一位国际足联重要官员在了解后表示了对“革命派”的同情,不过国际足联并不准备就中国足球界出现的“第71条”争议给足协和“革命派”发放官方行文。

  国际足联的这位官员表示虽然一般来说国际足联会支持各国足协,但这次并不会支持中国足协的态度。并且他还着重对几个问题加以了阐述。

  一、联赛最初所有权归足协——“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国际足联没有对一个国家足球联赛权利实施划分和授予的权利,当地的法律和法规才是第一参照基础。为了中国有一个健康的联赛,我认为双方应该找到一个理想的权利构架。”

  二、各俱乐部联合成立职业联盟运作本国联赛——“确实不能逾越71条”

  “以职业联盟的名义运作整个联赛,而且是独立于足协之外是应该否定的。”

  三、中国足协现行体制下,所有官员由行政机关委派、财务由行政机关统管、俱乐部对联赛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一无所知、对自己权益没有话语权等情况——“这不是国际足联规定的”

  链接

  《国际足联章程中文版》第十二章第71条规定:“国际足联、其会员协会以及各洲际足联为由其管辖的各项赛事和竞赛所产生的所有权利的最初所有者,且不受任何内容、时间、地点和法律的限制。这些权利包括各种财务权利、视听和广播录制、复制和播放版权、多媒体版权、市场开发和推广权利以及无形资产权如徽章和版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