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谁输谁赢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0:42 时代商报

  ◎杨树

  近1660个日日夜夜的煎熬,230多万元的赔偿结果,两位曾经朝夕相处十余年的绿茵好友,最终却走上了反目成仇的道路———如今,法庭的审判有了一个结果,但对于均属无奈且又备尝苦痛的曲乐恒与张玉宁以及所有因此被牵扯其中的人们和事物来说,谁又能说成为了真正的“赢家”,而“输掉”的又何止是曲乐恒的双腿与张玉宁的百万钱财?

  其实一切从开始就是不该发生的:如果曲张二人没有私自外出并违规驾车,车祸怎会发生?如果张玉宁不是独自离去而是迅速报警并帮助曲乐恒及时得到救治,曲乐恒的伤情或许不会像眼下这般后果严重?如果当时的曲乐恒与张玉宁及其身边的人能够很好地处理他们在球队中同一位置上的竞争关系,双方的积怨或许不至如此?如果包括辽足俱乐部及有关当事各方在车祸刚刚发生后不是希望尽快“息事宁人”而是按照正常渠道和程序来处理,曲张两家也许早就能得到一个都可以接受的结果?如果当事双方在面对已经发生且难以挽回的现实时能够冷静面对乃至多理解对方一点,四年多来为此事受尽折磨的人也许会少一点……如果什么都未曾发生,曲乐恒和张玉宁或许已经成为了辽足和国足中一对配合默契、所向披靡的锋线搭档……

  其实,我们希望不曾发生的还有很多:国内赛场从未出现过假球、黑哨等丑恶现象,各级国字号球队走向世界的脚步始终是一帆风顺,投身中国足球的各色人等都怀着赤诚而火热的心,中国足协的“权威”不会饱受质疑……现在似乎说什么都是枉然,因为那些只能是无尽的假设。曲张两家的官司只不过是中国足球乃至体育界多年来恶性发展的一个缩影,无论是与之直接有关或是无关的人们都应该也可以从中得到启示或者汲取教训。某件事或某个人的“输”与“赢”只是暂时的,同时也未必可以成为一种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因为,如果不能彻底改变现实的混沌,即便“赢”了一个,也注定要“输”了全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