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汝南:芮乃伟、江铸久回国参赛没有实质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王镜宇) 正在北京参加第三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的旅韩棋手芮乃伟和她的丈夫江铸久在接受采访时流露出想回国参赛的愿望。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们两人回国参赛并没有实质性的障碍。

  出生、成长于中国的芮乃伟和江铸久于10多年前先后到国外发展,现在他们是韩国棋院的正式棋士。王汝南说,芮乃伟和江铸久是中国培养出来的棋手,他们要回国参赛中国 棋院肯定欢迎。不过,首先他们要有这样的意愿并向中国棋院提出,而且必须离开韩国棋院加入中国棋院。

  此外,芮乃伟和江铸久多年在韩国下棋,国内没有他们的等级分排名。而国内很多赛事的参赛资格是根据等级分确定的,这有可能影响他们参赛的机会。对此,王汝南说,这个问题并不是无法解决。如果他们真的回国参赛,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给他们评定一个初始等级分。

  王汝南表示,如果芮乃伟和江铸久向中国棋院提出申请,中国棋院会进行认真研究。但是,他觉得这件事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障碍。至于芮乃伟和江铸久回国之后最终能够参加多少次比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则取决于他们的技术水平。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