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划艇女皇”菲舍尔:是否参加北京奥运不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公兵)8枚奥运会金牌得主、德国人比尔吉特·菲舍尔在向中国皮划艇人介绍经验的同时,还不忘保护个人“隐私”,不愿透露自己是否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

  “现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早着呢,我还没有考虑清楚。”菲舍尔笑着对新华社记者说。

  现年42岁的“奶奶”级皮划艇选手菲舍尔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一枚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金牌,而这已经是她的第8枚奥运金牌。可惜的是,她在第二天的双人皮艇500米决赛中没有冲金成功,未能成就原苏联女子体操名将拉里莎·拉蒂尼娜获得历史性的9枚奥运金牌的伟业,后者曾在1956年-1964年的连续3届奥运会上共获得9枚金牌。

  菲舍尔透露,自己从30岁之后在体能训练上就不是太刻苦。“以前的训练非常严格,现在基本上是吃老本,关键是怎么维持自己的水平。”菲舍尔说:“由于500米项目很大程度上依靠爆发力,而爆发力单纯靠体能训练是很难练出来的。”言外之意,2008年已经46岁的菲舍尔仍有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从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开始,菲舍尔便开始了她不可思议的夺金之路。从莫斯科拿到单人皮艇金牌,到汉城的双人和四人皮艇金牌;从巴塞罗那的单人皮艇金牌,到亚特兰大的四人皮艇金牌;从悉尼的双人和四人皮艇金牌,到雅典的双人皮艇金牌,菲舍尔没有在任何一届自己参加的奥运会中留下遗憾。

  除了走出一条奥运“金光大道”之外,菲舍尔还在世界锦标赛上风光无限。从1979年的德国杜伊斯堡世锦赛开始,菲舍尔已经拿到了包括单人、双人和四人皮艇等项目在内的27个世锦赛冠军。

  在恩师约瑟夫眼中,菲舍尔“技术好,人聪明,肯动脑子”。而这一点在她第三次退出赛场,又在2003年10月28日复出参加雅典奥运会,并一举夺得金牌得到充分证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