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围棋擂台赛战罢第二场 日本美女棋手攻擂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王镜宇)日本美女棋手梅泽由香里五段10日在第三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简称三国女子擂台赛)第二盘比赛中执白中盘战胜韩国棋手李玟真四段,攻擂成功。

  韩国先锋李玟真9日击败了中方先锋曹呈初段,10日,她继续执黑先行。布局阶段,黑棋下得比较流畅,而白棋稍显拘谨。序盘阶段,白棋打入黑棋右下方模样,黑棋攻击不力 ,让白棋从容活出。

  进入中盘之后,梅泽由香里显示出扎实的基本功。虽然黑棋奋力掏掉左上角的白空,但白棋利用换来的厚势攻击左边一带的数粒黑子,并成功地切下了黑棋的“尾巴”,获利甚丰。这个战役过后,白棋的优势已十分明显。虽然此后梅泽由香里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但一直保持领先。顽强抵抗到小官子阶段之后,李玟真终于认输。

  11日的比赛将由中方棋手登台攻擂,估计上场的很可能是叶桂五段。

  前两届正官庄杯赛采取的都是个人锦标赛赛制,从今年开始改为中国、韩国、日本三国棋手打擂台的团体赛形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