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找个外国大夫就能治愈女足病症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51 中国青年报

  托尼·迪西科来了,大名鼎鼎的美国女足前主帅。上世纪90年代,托尼跟同样声名显赫的中国女足前主帅马元安,是沙场上的老对手。

  马元安带中国女足的时候,年薪估计也就几万元人民币。即便现在的美元不如那时坚挺,托尼据说高达30万美元的年薪,足足比老马高出几十倍。从两人的资历、水平来看,性价比实在不可同日而语。

  中国女足的滑坡有目共睹,张海涛卸任是情理之中的事,中国女足也确实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但中国女足的病症果真是靠一位“外国大夫”就能治愈的吗?答案显然不是肯定的。

  病急乱投医,是中国足协的一贯作风。正赶上这段时间中国足坛风声鹤唳,“中超革命”余波未平,自然希望一招治愈中国女足,省得添乱。再加上女足已是中国足协能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长脸的惟一武器,花点银子也是应该的。只是中国足球关于提高成绩的好些事情,如果花些银子就能搞定的话,中国男足早就踏踏实实打进8强战了。何苦还要看科威特人的脸色。

  当然,铿锵玫瑰跟男足不同,因为曾经有过辉煌,衰败起来自是让人起急。但中国女足虽说不像男足那样病入膏肓,病因却大致相同。缺少好苗子,联赛水平低,身体本不如欧美人强壮,原有的技术优势又荡然无存,想重新跃回强队行列,谈何容易。

  托尼抵京后,话里话外流露出希望帮助中国女足拿个世界冠军什么的。倒不是质疑托尼的执教能力,只是中国女足的现状在那儿摆着,“点石成金”梦的破灭在男足身上已不是一回两回。此番足协再度施以美元强攻伎俩,除了能造个华丽的肥皂泡外,实在不知还有什么用途。更要命的是,造肥皂泡事小,耽误时间事大。特别是在肥皂泡破灭前,中国女足又将失去一次绝好的整改机会。

  让人有点想不通的是,在男足身上反复实践、反复受挫的招儿,足协依然乐此不疲地用,这回竟欲大胆地移植到女足身上,足见建功心切以及黔驴技穷。军不可一日无帅,女足需要主教练,这个人选不是说一定不能是年薪30万美元的托尼。但女足重塑辉煌,除了选帅还有好多事情要做。

  有人说,得从青少年抓起;有人说,得办好联赛;有人说,得改善女足的待遇。还有人说,拿出几万元人民币出来,给女足队员们多买几身队服行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