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在中国的幸福生活:最爱吃饺子 老伴做的好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11月9日电

  瘦削的脸庞,深邃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温文尔雅的谈吐———涅波,这个为中国球迷所熟悉的洋帅,离开了足球却是那么平实、那么普通。也许在外人看来,涅波的生活十分枯燥,但对足球的挚爱使他的生活变得非常充实。

  “我是一个老中国人了”,说到这儿,涅波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从一个记者的角度,我百分之百相信这是涅波发自心底的话。从沈阳海狮到山东鲁能、再到上海申花,涅波将他最近5年的大部分时间都留在了中国。涅波坦言,无论是在沈阳,还是济南,包括现在在上海,他对在中国的生活都很适应,“对我来说,我很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在沈阳,我很喜欢那里,现在在上海,也是一样”。

  涅波告诉记者,他从小在土库曼斯坦长大,那是一个在生活习俗等各方面与中国比较接近的国度,所以自己对在中国的生活没有陌生的感觉,“这里的条件让我感到很适应”,涅波说。

  不仅如此,喜欢西餐的涅波,对饺子这种中国的传统饮食几乎达到了痴迷的程度。这让记者感到有些意外,我一直以为涅波的生活里仅仅喜欢足球,但我发现,饺子在涅波的生活里也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在足球与饺子之间,涅波更喜欢哪个?

  按照涅波的说法,他非常喜欢足球,踢得也非常好,但对于饺子,尽管自己非常喜欢吃,但却不会做。到上海的日子里,训练基地食堂的饺子成了涅波的最爱,“非常好吃”,涅波在刮着冷风的基地里说起了食堂中热腾腾的饺子。有的时候,食堂师傅会根据队员和教练的个人需要,专门做一些东西,涅波要的最多的就是饺子,“有的时候会要10个,或者20个”,看来他的饭量可不大。

  涅波好像对不会包饺子有些遗憾,他摇了摇头地说,“我可不会包,但我还是很幸运,因为我的老伴儿会做,她做得非常好吃。我只能帮她做馅,不过那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超市、商场,对涅波来说,永远是陌生的。“我不喜欢买东西,也不喜欢去那些地方。在沈阳的1年,我只出去过两次,其中一次是因为鞋坏了,不得不去买。可是到上海这么短的时间里,我已经去了几次超市”,涅波补充道,“已经很多了,我可不喜欢去那些地方”。

  据记者了解,涅波的生活几乎可以用枯燥来形容,他的生活轨迹只有基地———家这两点一线。一日三餐,涅波都在基地解决,“餐厅的饭很好吃,为什么要到外面吃?”到了上海这么长时间,涅波从没出去吃过一顿饭,看到记者惊讶的表情,涅波说,我可没有到外面吃饭的习惯。

  涅波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待在基地里,研究录像,看训练,这几乎成了他生活的全部,也是他最大的生活乐趣。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涅波已经无法再像以前那样,与球员们在训练场上踢球了,涅波开玩笑地说,“以前经常和队员们踢踢球,现在我只在旁边看,不练。在这一点上,我可不是健康生活的代表”。

  但涅波仍旧掩饰不住自己对运动的渴望,“以前几乎天天都在踢球,但是现在,我连健身都很少做了”,这可能跟涅波半年前动过手术有关。而涅波用现身说法致意球迷,“请关心申花的球迷要保重身体,千万不要像我这样,缺少运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