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草原雄鹰飞向新天地 大巴暂别NBA赴亨茨维尔报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4:00 新民晚报
草原雄鹰飞向新天地大巴暂别NBA赴亨茨维尔报到(图)
  两年半的时间,辗转于5个NBA城市,两度尴尬“下岗”。对大巴来讲,NBA之旅,是一段充满了梦想,也布满了荆棘的艰难历程。

  自从被“微笑刺客”托马斯从尼克斯阵容中裁减之后,大巴一直选择了沉默。他在美国的手机,一直处于留言状态。经纪人夏松对记者解释:“这种时刻,他的心情,你们也是可以理解的,他现在最不希望接记者的电话……”

  而在昨晚,当巴特尔即将离开他在美国的家——休斯敦时,巴特尔终于开始接听电话,“对,我去打发展联赛,今晚就走,飞往亨茨维尔……”电话里那低沉的声音,透出的只有平静。

  浓重的夜色中,大巴面对的,将是一座陌生的城市,一个未知的未来,但毕竟,那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上场比坐着强

  签约尼克斯时,球队曾给大巴以及他的经纪人夏松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未来,促使大巴下决心投奔纽约而去。然而一个美好的约定尚未展开,就突然而止。这样的遭遇,放在谁身上,可能都会低迷许久。但这就是NBA,卷铺盖走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都过去了,”大巴在电话那头淡淡地说,“反正到了那里,有球可打,怎么着,也比老是坐冷板凳强。”

  在NBA两年半多,大巴总共的上场时间,都能掰指算得出来。“老不打球,球技都生疏了,还谈什么进一步提高?!”

  大巴是个自尊心极强的硬汉。回首,有时很残酷,但要抛开,更需要勇气。

  对球队不了解

  对于亨茨维尔飞行队,大巴并不了解,就连比NBA低了一个档次的全美篮球发展联盟(NBDL),巴特尔也知道得并不多。

  几天前,飞行队在今年的选秀会上,以第三轮第四顺位挑中了大巴,在他们眼中,这位来自中国的大高个,将成为球队绝对的主力中锋。

  大巴称,很多事情,都是由经纪人一手去操办的,“我只知道自己与球队签的是一年的合同,至于多少薪水,也不太清楚。”但据经纪人夏松称,大巴在发展联盟一个赛季下来的收入,肯定不会少于他在CBA时的薪水。

  “对那支队,我也不是十分了解,去了再看。反正现在,也不用想那么多,”巴特尔说,“到了那里,还是一句话:好好打球!”

  发展联赛的开赛时间是本月19日。正因为对新球队不甚了解,大巴表示自己要提早些报到,也好对队友、俱乐部有更多的认识。发展联赛中的外籍球星很多,光飞行队就有6个人,大巴是其中的一个。

  最辛苦是妻子

  大巴要出发了。事实上,他此行的目的地,距离休斯敦并不遥远。亨茨维尔位于美国东南部的阿拉巴马州,从休斯敦到那里的空中飞行时间,不到2小时。

  唯一不舍的,是与两个女儿的分离。昨晚临行,巴特尔与家人一起,吃了顿“团圆饭”。由于大巴已在休斯敦买了房,他的家就挨着华人居住区,生活很便利。他的两个女儿,也在附近找到了非常出色的中学和小学。对这个一向顾家的男人来说,这点非常重要。

  大巴不想因为自己,而耽误了女儿们的学业。“其实如果打NBA,情况也差不多,我会四处奔波。在休斯敦的家,一年中也同样呆不了多久。”大巴的语气,听起来依旧轻松。

  妻子德明,最理解大巴。自踏上NBA征程后,丈夫所承受的种种压力,她都能清晰地感受到。因此无论大巴去哪,她总会坚定地跟着一起走,去陪伴他、替他烧饭、照料他的生活……这是一对恩爱如初的夫妻。

  发展联盟的常规赛要到明年4月才结束,其间还有客场要打,因此巴特尔基本不会有时间回休斯敦探亲。德明会带着大巴最宠爱的儿子巴恩泽,一起去亨茨维尔陪他。而在休斯敦的两个女儿,却只能委托给朋友以及保姆照料。

  可以想象,在未来几个月内,德明会带着儿子,频繁往返于亨茨维尔和休斯敦之间。一边是巴特尔的“新单位”,一边是他们在美国的家。

  升级仍有机会

  虽说这个发展联赛,比NBA低了一个档次,但如果表现出色,大巴重返NBA,也不是没有可能。

  发展联赛原本就是NBA下属的一个联盟,这也可以说是NBA联盟的一个“后备大仓库”,只要被NBA球队看中,发展联赛的球员,可以直接升级到NBA球队,而不涉及任何法律合同的纠纷。

  目前,大巴经纪人夏松仍在和一些NBA球队保持着联系。“当然因为赛季初,各队现在还不会随便裁人,必须要再过一段,有球队开始调整阵容时,巴特尔的机会才有可能出现。”

  大巴的心态却很平和,他已作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NBA?现在不去想了。先把比赛感觉找回来再说。反正在那里,我有一年的合同,我想我会好好表现。”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全美篮球发展联赛

  全美篮球发展联赛英文简称NBDL,是比NBA低一个档次的联赛。联盟中一共有6支球队,

  也分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新赛季于11月19日开始,4月9日常规赛结束,每队共打46场比赛。

  巴特尔NBA征程

  ·2002年2月27日掘金者正式与巴特尔签约

  ·2002年2月28日巴特尔在NBA首战中出场14分钟,一次出手,一分未得

  ·2002年3月17日掘金者客场挑战热浪,大巴成为第一个在NBA打上首发的中国球员

  ·2002年10月31日效力NBA第二年,开始效力第二支球队马刺

  ·2003年6月16日马刺获得总冠军,大巴成为冠军队成员之一,日后获得了总冠军戒指

  ·2003年10月加盟多伦多猛龙·2004年1月6日被猛龙交换到魔术,当天魔术就宣布放弃与大巴签约,巴特尔经历NBA首次“下岗”

  ·2004年10月5日与尼克斯签下非保障性合同(即球队随时可解约,而不用支付队员全年薪水)

  ·2004年10月26日尼克斯宣布与巴特尔解约

  在美征程布满荆棘,巴特尔作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图TP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