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宁杯”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正式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十一月十日电 大学校园永远都涌动着激情与活力,尽管已是初冬时节,校园五人制足球狂飙又起,第二届“李宁杯”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火爆登场。联赛开幕式日前在沈阳航空工业学院隆重举行,宣告2004—05赛季的比赛正式启动。联赛主办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及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首届全国总冠军沈阳工业大学队与沈阳航空工业学院队的比赛,比赛最终由沈阳航空工业学院队以4:3的比分战胜沈阳工业大学队。

  首届联赛共有13个省、市(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浙江、福建、湖南、湖北、辽宁、山东、陕西、江苏和四川)的200多所高校,上千支队伍报名参赛,现场观众达到30万人(次),在校园中掀起了一股足球热潮。即将全面展开的第二届联赛,推出了“抢先出脚、引爆潜能”的口号,推广的主题为深入与普及。

  今年的赛区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云南省,共有14个省市300多所高校参与,直接参赛学生超过4000人。全国总决赛将于2005年5月24—29日在上海的东华大学举行,14省市的冠军队与首届冠军沈阳工大队和东道主队东华大学队共16支队伍将角逐第二届联赛总冠军的桂冠。在赛场内外,本届联赛融入了更多的娱乐元素,推出了校园优秀乐队选拔赛等活动,鼓励和吸引更多学生关注联赛,同时展现校园文化内涵。

  赛后大学生体育协会的竞赛部副部长张磊表示:“五人制足球的小场地、讲究技术配合、忌讳身体冲撞等特点使得这项运动极易在青少年中推广,因此去年五人制足球联赛在大学生中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喜爱。”(沈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