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市长“支招”为农村公路筹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5年时间投入17.4亿元改建4700公里乡村道路,资金的筹集成为这一宏伟目标能否顺利实现的关键。在昨天召开的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动员会上,市长孙清云“支招”为农村公路建设筹资出主意,想办法。

  根据我市《关于加快农村公路建设的决定》,五年内将投资17.4亿元,完成全市4700公里农村道路建设改造,解决乡村道路“晴天一路土,雨天一路泥”的问题。三年内完成40 0公里城市周边道路和2500公里乡村土路的改造任务。到“十一五”末,基本实现全市村村通油(水泥)路。17.4亿元的投入,除国家和省上的一些补贴以及市财政每年拿出5000万元外,大多资金需要区县、乡镇和村民采取各种方法筹集。从而使得资金问题成为这一宏伟目标顺利实现的关键因素。

  市长孙清云在会上为农村公路建设“支招”,他说,农村税费改革后,随着民办公助、民工建勤、统筹提留等政策的取消,农村公路建设的资金筹措面临着新的问题,这对区县和乡镇政府领导是个新的考验。在筹集资金过程中,除了政府加大投入,利用“一事一议”和农民“投工投劳”外,还可以把视野放得更宽一些,在市场化运作上多想一些办法。例如,可以通过拍卖道路“冠名权”筹资,可以通过储备沿路土地筹资,可以通过发动社会各界、企业捐赠筹资等。筹集公路养护资金,可以将农村公路“路林产权”进行公开拍卖,由“路林产权”获得人养护相应路段公路,路林成材后更新轮伐收益归养护人员,镇村不再承担其费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