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西科抵京如搬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00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 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女足的首位外籍主教练就将圈定在美国人托尼·迪西科身上。但无论是托尼本人还是中国足协都对此事保持了低调姿态。

  今天晚上七点五十分,当前美国女足主教练托尼走出北京首都机场国际出口时,迎接他的没有中国足协的官员,而只有蜂拥而上的记者。托尼礼貌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但就是否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一事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我尚未得到邀请要与官方进行正式谈判 ,因此,这件事还需要对方的决定。”不过,一贯对外界保持小心谨慎作风的中国足协在今天再次“沉默”,记者们无法从足协得到任何有关托尼是否受聘的消息。只是,一度棘手的主教练薪水问题已经有了着落,上海恒源祥向中国足协赞助15万美元聘请女足主教练一事已得到恒源祥方面的证实,加上足协自己提供的15万美元,托尼的年薪将达到期望中的30万美元。

  这样的高薪,难怪托尼并不回避自己对中国女足主教练职位抱有极大兴趣,还大加称赞“中国女足是世界最好的球队之一,有世界最好的队员,她们只差一个冠军。”

  但托尼似乎忘记了,很多次正是他所指挥的美国队打碎了中国女足的冠军梦。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但凡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美间对抗中国队都是非平即输。此时,托尼这个中国女足昔日的老怨家,却千里迢迢被中国足协高价请来帮助中国队复兴。

  当记者在晚上九点半致电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时,马元安对此事拒绝发表评论,他说可以就此发言的只有中国足协。

  托尼携着夫人,推着大包行李从机场走出时,心情肯定是愉悦的,因为他已经做好了在中国的观光计划,他要四处看看北京城,他还要去登长城,他还要去为他支付了一半薪水的恒源祥公司所在地——上海。当然,托尼不会忘记他来中国的最终目的,事实上,他已经很清楚中国女足需要什么,“她们希望在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上有非常好的表现”。(慈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