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省京剧界三场演出将亮相央视空中剧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34 石家庄日报

  向全国观众展现我省京剧艺术风采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通讯员陈建忠)为向河北和全国观众集中展现河北京剧的艺术成就,中央电视台将于11月13日至21日之间,在黄金时间段隆重推出《CCTV空中剧院———燕赵新京腔》节目,集中展播三场精彩的演出。

  本次展播活动由中央电视台、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电视台联合主办。三台演出,两台为直播,一台为录播。全部演出共播出京剧大戏、折子戏9部,基本上囊括了我省京剧艺术发展的成果。其中,11月13日现场直播河北省京剧院演出的京剧《扈家庄》、《赤桑镇》、《珍妃》;11月20日,现场直播石家庄市京剧团演出的《铁弓缘》,河北省京剧院演出的《银屏公主》;11月21日录播京剧折子戏专场,《武家坡》、《碰碑》、《秦怀玉杀四门》由石家庄市京剧团演出,《王安石拜相》由河北省京剧院演出。

  据介绍,本次直(录)播的九台剧目(折子戏),行当齐全,流派纷呈。除了传统的老生、青衣这些我省京剧的强项外,以唱工繁重著称的老旦、花脸戏《赤桑镇》,也被当作特色剧目纳入其中。为了整个节目编排张弛有度,文武兼具,剧目选择上,在突出文戏的同时,特别注重了武戏这一河北传统优势门类的开掘和推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