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焦点对决:热刺VS阿森纳——枪手倒在北伦敦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0 体彩导刊

  格拉汉姆时代的阿森纳的打法令人昏昏欲睡、相当厌恶。但他绝对是一个最忠诚的“枪手”球迷,他在自家的后花园中建立了一个大大的“枪手”队徽,而当他被邀请去执教“枪手”死敌热刺之后,他把昔日那个打法赏心悦目,球迷趋之若鹜的“踢马刺”变成了一个呆板、无趣并且僵硬无比的“垃圾”球队,这可能是格拉汉姆为阿森纳做出的最大贡献。

  走了格拉汉姆,阿森纳请来了温格,球队再次成为英超霸主,而热刺自从格拉汉姆之 后,就一蹶不振,即便是昔日巨星霍德尔挂帅也无法挽救球队衰落的命运,每赛季热刺成绩基本很难进入前10。曾经难解难分的北伦敦德比,因为格拉汉姆,而变得索然无味。枪手要克服心理疾病

  最近两个赛季,阿森纳真正是赢得了比赛,也赢得了称赞,“49场不败”的纪录是建立在精彩足球和大比分取胜基础上的,这比当年AC米兰“1比0主义”的不败更加让人钦佩,同时温格在禁药等问题上的勇敢直言更令人敬佩他的人品。

  目前49场不败之后的阿森纳在最近6场比赛中只赢了1场,而且还是在联赛杯中击败了曼城。这6场比赛中,他们有4场比赛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接连被南安和水晶宫等球队逼平。此前枪手让人畏惧的是他们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也能进球的韧劲,但是今天,阿森纳的队员们必须克服自己的心理问题,就像温格比喻的那样——伸手可及的水果现在却根本拿不到,拿到了也总是丢掉,这种情况让枪手们非常恐慌,甚至开始怀疑自己。

  能否克服与曼联战后落下的缺乏自信的心理疾病,是阿森纳能否取胜德比的关键,但从目前状态看,捅破这层窗户纸并不简单,不排除枪手在伸手之前先行倒下的可能。阿森纳继续中路危机

  现在的阿森纳只有一个中卫称得上世界级,那就是坎贝尔。当初为了能打上冠军联赛而冒天下之大不韪从热刺加盟阿森纳,他的偶人被热刺球迷“绞死”在看台上。现在正是因为这个“黑铁塔”的踝伤缺阵三周让阿森纳的防守倍感吃力。

  在阿森纳最近的失球中至少有一半是头球争顶失败所导致,此外还有5个失球是被对手直接头球打进的,目前只要一看到对手向莱曼面前吊高球,温格就会心惊肉跳。替补坎贝尔出场的是前里尔队长西甘,这位正处在职业生涯黄金阶段的中卫始终没有找到英超节奏,最近比赛不是失误就是乌龙。而与他搭档的图雷弹跳一流,但毕竟受身高限制,在头球上仍然有缺陷。同时劳伦和阿·科尔酷爱助攻,经常在边路给对手留下起高球的机会。

  阿森纳的中卫危机还有很大因素来自维埃拉的低迷,他本应成为中卫前面的屏障,但最近的比赛经常出错,屡屡送给对手直接面对本方中卫的机会。桑蒂尼下课热刺复活?

  如果说格拉汉姆是傻瓜,而霍德尔是艺术家的话,那么桑蒂尼就是匠人,有那么点假冒艺术家的行头,却一点也找不到大师的内核。

  桑蒂尼带热刺就同他带法国队时一样,首先先加强防守。这一招可谓一针见血的治愈了热刺此前顾首不顾尾的毛病,防守成功率大大加强,还捧红了英格兰新星莱格利·金。但这种防守是建立在牺牲球队进攻力基础上的。截至现在,热刺只有一次在单场比赛打进对手两球,6场比赛进1球,5场比赛不进球,这样的进球数无疑是对拥有基恩、卡努特和迪福锋线的极大浪费。

  上轮比赛保守的桑蒂尼下课,球队终于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了两球,尽管最后还是输了,但毕竟开了个好头,不进球的队伍肯定要被淘汰,只有进球才能创造奇迹,而上赛季经常一场比赛打进对手3-4球的热刺绝对拥有爆冷的实力。

  俗话说,换教练就是换运气,看看现在正为中途换帅而高兴的纽联或是佛罗伦萨,热刺可以期待好运气创造奇迹。(来源:体彩导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