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芮乃伟:棋是生命中最重要的 我不会加入韩国国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3 中国体育报

  时隔多年之后,旅韩中国棋手芮乃伟在第三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上再次成为中国队的一员。“非常感谢中国棋院给我这个机会,在团体赛中成为中国队的一员,让我更有一种回归的感觉。”芮乃伟说,“围棋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哪里能下棋,我就去哪里。不过说实在的,我还是想回来。”

  围棋是芮乃伟的至爱,“只要能下棋,让我去非洲都可以,”芮乃伟笑着说,“所 以我非常感谢韩国棋院给我提供了一个稳定的能够下棋的环境。”不过,芮乃伟表示,不管她还会在韩国待多久,她不会考虑加入韩国国籍。“不管我是否改变国籍,在我是中国人这一点上,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对此丈夫江铸久和芮乃伟的想法完全一样,“人的遗传密码就是这样,想改也改不了。”

  这次中韩双方经过沟通,批准芮乃伟代表中国队出战正官庄杯,这让芮乃伟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临行前,韩国棋院的总长对我说,这次代表中国队参赛,一定要好好下,因为是他力主在团体赛中棋手要按国籍参赛。”记者问她想不想代表中国参加下届农心杯,芮乃伟表示,“当然愿意,如果中国棋院让我参加农心杯选拔赛,我会一路飞奔着回来。能有机会和胡耀宇孔杰等棋手多下几盘棋,我会感到非常高兴。”

  作者:葛会忠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