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国足需要拯救 中超大限已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7 河北日报

  国足与中国香港队一战,决定着中国球迷对2006年世界杯的参赛梦是破灭还是延续。科威特与马来西亚也在一旁咬着牙拼命盘算着要左右中国足球的命运。

  科威特人很怕中国香港队会放水,毕竟是一个国家的两支球队。然而,中国内地的球迷说话了:“我们希望中国香港队不要打假球。”

  毫不夸张地讲,这是球迷在历经中国足球职业化10余年来最理智,最有力的呐喊。这句话反映出球迷已从盲目狂热升华到理性,他们不会为自己狭隘的乡情,而丧失体育比赛的公平公正。

  这种思想得感谢甲A乃至中超的锻炼。

  因为很多球迷已经从比赛中得不到乐趣,他们宁可看球队踢一场平淡的比赛,只要结果是真实的就行。

  这就是为什么中超赛场如今门可罗雀,所有比赛加起来还不如甲A初始的一场人数。球迷走了,而且是伤心地走了。

  阎世铎和徐明他们还在斗,他们都打着拯救中国足球的旗号,把改革的战鼓擂得冬冬锵,最终目的是能在足球市场这口锅里多舀两块肉。不管是保守派,不管是革新派,不管你有多大权,不管你有多少钱,所有让腰杆硬起来的基础要参考看台上的人数。

  每多空一个座位,中国足球的午餐就会少道菜。

  当踢球的比看球的人还多,踢球的很可能就会按公务员待遇拿工资、奖金了。

  当踢球的比看球的人还多,我不相信徐明、罗宁等人还会有一腔热血拿着大把的银子扔到足球场上。

  当没人看球了,中国足协的官员们想在新闻上露个三秒钟的脸儿恐怕都得托尽关系。

  国足需要拯救,中超已到大限。11月17日,与中国香港队一战,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中国足球是得到短暂喘息还是倒地猝死。

  即使为了看台的仅存的一点热情,国足队员也该卖把子力气了。 马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