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学华谈中国羽球女单未来:要多给新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高志明) 在天河体育馆,昨天出场的中国选手大多是新面孔,她们都是国青二队的小队员,像女单选手王荣、王琳和王仪涵大多只有十五六岁,但个个具有不俗实力。女单主教练唐学华表示,中国女单选手后备梯队正在形成,但真正要接上班还得多经受大赛洗礼。

  展望2008

  女单有断层 新手锻炼少

  由于长期以来,中国女单一直由张宁、周蜜、龚睿那和谢杏芳“四大花旦”担纲,中国女单是否后继有人、提早接上班?唐学华表示,目前还不行,也许到2008年还得是以老带新的阵容。

  据介绍,这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来了十几名国青队员。唐学华表示:“因为在国内比赛,她们才有这个机会,如果在国外比赛,就轮不上她们了,比如苏迪曼杯和汤尤杯,各队上场人数有限。”由于比赛少,她们平时几乎得不到锻炼的机会。

  奥运会后,中国队的工作重心转向为2008年做准备。唐学华表示,这批队员到2008年差不多开始冒尖了,“由于我们在出1982年、1983年这个年龄档出现了断层,如果从后面年龄段开始往上提,我们就得加快步伐,提早让她们接受大赛的磨练。”唐学华感叹:“往往一批队员会压制住另一批队员的,年轻队员大赛机会太少了。”

  解决之道

  以老带新 以赛促练

  唐学华举例说,打奥运会的确需要老队员,老将张宁就是一例,她的经验和心理素质在关键时刻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打到这个年龄不是人人都可以办到的,还得要找接班人。周蜜、龚睿那到2008年也差不多张宁这个年龄,谢杏芳再过四年也差不多二十七八岁,在女单中应该算是比较大的年龄。”

  唐学华坦言,着眼于2008年,如果把眼光只盯在这四人身上不容乐观。后面能用的差不多都是1984、1985和1986年龄段的,所以,准备2008年的后备队伍只能在1984至1987年这个年龄段去物色人选。这批人员中,已有几个入选了国家一队,像朱琳、陈莉、陈兰婷、卢兰和蒋燕皎等,但是她们参加大赛的机会很少,由于尤伯杯和苏迪曼杯,每个国家只能出场4人,世锦赛只能有一两人,这批队员都不能出场,得不到大赛的磨练,就难以提高。所以,她们的大赛经验很缺乏,打一般水平还可以,但打高水平的顶尖选手她们还是输得比较多。

  以老带新,多参加比赛是国家女队的目标。“我们正是这么做的,中国公开赛后的新加坡和印尼站的比赛,我们都是以老带新的阵容,多为她们提供磨练的机会。”唐学华说,“当然,她们还需要老队员多带一带。”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