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曲张案”今出结果 张玉宁二审中可能占得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记者获悉,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曲张车祸案今天上午10时将进行二审判决。大连日报报道,虽然最终曲乐恒能够获得多少赔偿尚未可知,但目前种种迹象表明,张玉宁一方很可能会在二审占得上风,从而减少一审作出的263万元赔偿的判决。

  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在沈阳家中的曲乐恒说话声音明显低沉,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心情不是太好”。他有些忧心忡忡地说:“现在好像对我这边不太有利,二审其实没 有一审时在法律程序上那么复杂,法庭调解比较多,但这几次调解,法院一直在压我们,说这个赔偿高了,那个赔偿高了……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最后二审会判赔偿多少,可我还是有点担心。”

  在曲张车祸案的二审过程中,曲张两家主要还是在适用法律问题上进行争论,曲家认为本案应该适用2004年5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颁布的《人身损害赔偿的司法解释》和《交通安全法》,而张家则认为仍需适用1991年颁布的《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的有关条文规定。谈到这个问题,张玉宁的代理律师刘宏前天表示:“其实我认为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争论,《司法解释》的最后一条明明白白写着:本解释适用于颁布之日起的一审案件。而这个案子在2003年就已经开始一审了,所以他们提出本案适用《司法解释》并没有法律依据。”对于二审判决是否会对张玉宁更加有利的问题,刘宏表示,一切还是等到今天的二审判决出来之后再说。

  记者还向曲乐恒提出了一个假设:如果二审判决的赔偿金额比一审判决低的话怎么办?曲乐恒的回答很干脆:如果我们认为这个判决不合理的话,我们肯定会继续上诉,到高级人民法院去上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