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尼天才少年陶菲克羊城露野心:一切都为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九日电 题:陶菲克:一切都为大满贯

  中新社记者高凯

  虽然世界羽坛男单竞争强手如林,但以目前情况看,在雅典奥运夺冠的印尼选手陶菲克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尽管玩世不恭的他表示参加今天开战的中国国网球公开赛不求夺 冠,但在奥运金牌后,这位天才少年对于大满贯的“野心”已经难以掩饰。

  跟随印尼队折腾了接近十六个小时才在昨晚抵达广州的陶菲克刚下飞机就再次毫不顾忌地显示了十分情绪化的个性,面对当地媒体,他一边用手挡住摄像机的镜头一边用英语说:“我听不懂也不会说英文。”而今天,这位在雅典因为自己国家没有第一时间转播自己奥运夺冠宝贵镜头而孩子般哭泣的选手终于回复好心情,他坦言,“此次参加中国公开赛,我没有特别的目标。”

  陶菲克解释,奥运会后,他参加了不少庆功活动,雅典奥运结束两个多月,自己几乎没有系统的训练,目前的状态恢复得还很有限。此外,如果不出意外,本次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将与丹麦名将盖德相遇,从以往战绩看,实在是凶多吉少。此外,陶菲克还满不在乎地表示,能来广州参加中国公开赛主要是为了享受美食。但是明眼人不难看出,无论如何,为了获得参加明年世锦赛的必要积分,顽童陶菲克不得不修心养性,连续参加中国公开赛和新加坡公开赛。

  提到大满贯,陶菲克也终于不能自已,流露出十分的“野心”:“我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大满贯,我想达到真正的高峰,那就是要包办了汤姆斯杯、奥运冠军、全英赛冠军和世锦赛冠军。”

  目前,陶菲克已经在二00二年拿到汤姆斯杯,今年也顺利圆了奥运金牌梦,还剩下两个头衔,这位让人琢磨不定的英俊少年用少有的淡定语气说:“我准备给自己四年的时间。”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