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黑人成焦点 小国塞舌尔重在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25 半岛都市报

  本报广州11月9日电(特派记者 张强)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天引人关注的焦点不是很多,但四名非洲黑人运动员的出现,还是引起了在场记者的注意,毕竟在羽毛球的赛场上很难见到非洲人的身影。

  翻开秩序册一看,原来他们来自东非塞舌尔,这个在地图上不容易发现的国家竟然派队参赛,让许多人为之好奇。而这支队伍来华的秘密在于它有一个中国教练。今年43岁的 罗国辉年轻时曾入选过国家队,退役之后,他带领贵州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1993年离开中国,开始“援外”,先是到了波兰,随后又在毛里求斯和塞舌尔执教。已经在塞舌尔呆了7年的罗国辉说:“这次参赛主要是让队员们增加一次学习的机会,毕竟中国是羽毛球强国,训练和比赛水平都是国际上最高的。”

  去年他们还在福州的八一体工队进行了为期25天的集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罗国辉说:“去年我们在全非运动会和全非羽毛球赛上,分别取得了女单冠军、团体第三和男、女双第三的佳绩。这对于塞舌尔这样小的国家已是很高的荣誉了。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