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驴头不对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25 半岛都市报

  驴肉好煮,驴头难烂;鸭子煮熟,嘴壳还硬着。既食之无肉,弃之也应不可惜。只是这两样“硬物”已超出食用价值的衡量标准,更被赋予更深层次的象征意义,仿佛头不坚不能称之为驴,嘴不硬便不能称之为鸭。

  当驴头碰上鸭嘴,就更是滑稽有余而食用不足,就像脑壳比驴头还硬的哈恩誓把香河变靶场,嘴巴比鸭嘴更硬的国足叫喊着“净胜七球不是神话”。

  足够可悲的滑稽,就像祥林嫂疯疯癫癫地念叨阿毛。七个球,你以为这是“足球经理游戏”?你以为这是中超的盘口?记住,香河不是工体,旁边没有“中国足球,一切皆有可能”的宣传牌,只有一条很不体面的地道。

  你真以为伤口会成为甜甜的酒窝?鸭嘴会变得像鸭舌一样可口?没有不可能的幻想,只有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哈恩终于把郑智推向了前腰,把能用的老枪通通擦油上光。给人的感觉除了那么一点点破釜沉舟的决绝,更多的还是自作孽的不可饶恕。且不说豪赌进攻必然导致后防空虚,长期“锋无能”的国足一夜之间雄起如铁本身就让人怀疑。郑智不是“伟哥”,于根伟也不是万金油。驴头就是驴头,前锋疲软早已暴露,你哈恩早干啥去了?

  并非没有意识到问题,但中国足球总是等足够的失败验证了假设成立之后才去补救,可惜悔之晚矣。

  中国足球不是没有深刻的思考者,但思考的结果却无从落实。除了抽进世界杯的那支胖手,被称为“龙哥”的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的新书《疯狂意甲》昨天上市了,这让我们对中国足球的高层决策者有了新的认识。据说此书见解之精辟让张路都不敢妄称专家。但在“革命”已成冲天之势的时候,“龙哥”的书却让人发笑,有想法却没有作为,一样可以说自作孽,一样的驴头对鸭嘴。

  自作孽,不可活。驴头和鸭嘴虽然坚硬,不还是被煮了?想叫也来不及。 许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