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哈林篮球赏心悦目 展现体育与娱乐的完美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24 深圳商报

  【本报讯】哈林篮球队是最早想到为比赛增加观赏色彩的球队。跳舞女郎、扣人心弦的音乐,还有球员突然向裁判身上抛洒五彩纸屑的把戏,这些都是他们的创造。无论在哪里,哈林篮球队都有足够的幽默感,令观众捧腹大笑。

  在30年前,观众就可以从哈林篮球队身上看到许多现在才在NBA流行的东西。百老汇舞蹈演员一直跟着球队旅行。哈林篮球队的比赛已经不仅仅是一场体育比赛,它是体育与娱 乐的完美结合。而今天,NBA比赛也成为声色秀:比赛中不仅有一群大个子进行扣篮表演,球场喇叭也不时地响起RAP音乐;休息时,漂亮的拉拉队员们会亮出美腿跳舞;而在比赛前,还会有吉祥物跑出来进行喜剧表演……

  再也没有人的运球能比哈林篮球队的明星海恩斯和尼尔更精彩。看看哈林篮球队的老录像带吧,上世纪50年代,他们就完成了NBA控球后卫今天才能完成的花招。

  为了庆祝哈林篮球队进入名人堂,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将会拍一部纪念该球队的电影。一部关于哈林篮球队的百老汇演出也正在筹备中。一些说唱歌手在他们的MTV中穿起球队球衣。(甲丁)

  身怀绝技打篮球不仅需要身体素质和战术素养,更需要技术。正如我们认识的飞人乔丹,不仅身体素质出色,而他的技术也是非常过硬的。但是,与哈林篮球相比,乔丹的技术虽然实用,但还不具备十足的观赏性。哈林篮球的绝技包括:从自己的篮下直接把球投入对方的篮筐;苏秦背剑投篮,个个精准;空中转体飞跃扣篮;背对篮筐投篮百发百中等等。而且,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你有这样的绝技,我也有这样的人才,把激烈的篮球比赛变成了展示自己绝技的舞台,对中国人来说,这些绝技仅仅是听说过,大多数人难得亲眼一见。

  秀得巧妙

  美国人作秀的本领在哈林篮球当中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上面说的这些篮球绝技,如果简单进行表演恐怕效果就差多了。哈林篮球把这些绝技放到一些情节当中去,让这些绝技自然地表现出来。比如双方比分胶着的时候,队员开始“挂火”,气氛火爆,几乎就要动手打架的时候,一方球员突然从自己的篮下将球投入对方篮筐,得3分领先。另一方大惊,急忙暂停商量对策。上场以后,失分的一方突然有一人站在另一人的肩上,居高临下将球投入篮筐。然后对方向裁判提出异议,双方不服,最后联合“打”了裁判一顿等等。全场比赛全部是在这样的情节当中进行的,他们的绝技也是在这样的情节当中展示的。虽然我们非常清楚这些情节都是经过设计的,都是假的,都是作秀,但是,哈林篮球的妙处就在于秀得真实,秀得自然,秀得幽默可笑。哈林传奇数据两次战胜世界篮球和NBA双料冠军湖人队,“无数”次战胜全美大学生明星队,8次夺得世界篮球锦标赛冠军头衔。

  第一个NBA的黑人球员库珀来自哈林篮球队。第一批加入NBA的黑人球员大部分来自这支篮球队。

  NBA历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前五名有两个来自哈林。(第一名:卡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第四名:威尔特·张伯伦)

  一支没有对手斗痘得不改打表演赛的篮球队。

  保持世界上比赛胜率最高的篮球队,达到93%,迄今出战21000多场比赛,仅负330场。

  第一个张贴比赛海报,第一个拥有拉拉队,第一个在比赛中加入串场活动的篮球队。

  开创“核心球员”概念,并最先引入到篮球比赛中。

  第一个拥有女球员,并以这种男女混合阵容出赛的男子篮球队。

  2002年,哈林成为惟一整体加入篮球名人堂的球队。

  吸引贝隆夫人、英国女王、赫鲁晓夫、鲍威尔等数十位著名政治家到场为他们欢呼的篮球队。

  分别在1999年、2000年及2002年获美国市场价值公司“QRatings”评为最受欢迎的体育组织。

  作者:甲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