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底“赌球内鬼”悉数上榜 无人问津将全部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关键词之一供过于求

  今年,12家中超俱乐部在中国足协处注册参加中超比赛的正式球员数为402人。粗略计算,402人可组建36.5支球队,更何况这402人还不包括有些被下放到二线队的一线队超编球员。其实一支球队一般情况下只需20人左右就能完成全年的所有比赛,换言之,12支球队打完全年的联赛、中超杯和足协杯大概需要的人数在240人左右(其中还包括每队3名外援) ———有162人是多余的。当然,像四川冠城这种全年因伤、队员被国青抽调,以至于25人仍很难应付联赛的球队可以说是少之又少。今年年底谁会成为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供货商”呢?沈阳金德、深圳健力宝、上海国际和辽宁中誉都非常有可能。沈阳金德老总张澎就曾表示,要大力培养年轻球员,并将出售球员作为俱乐部赚钱的一个主要渠道;曾以挖申花墙角起家的上海国际现在正面临分裂危机,申思等人已到了其运动生涯的末期,而且由于名气助长了脾气,他们很难与主教练处于一种不平衡”的沟通交流中。因此,国际俱乐部将在年底进行一次大甩卖,当然,被甩卖的主角也是最引人注目的、名气最大的球员。

  关键词之二清理内鬼

  目前,中国足坛的赌球之风已愈演愈烈,甚至已从地下走向地上。以前只是赌民参与赌球,而现在已有不少球员参赌。赌博公司为能从对中超联赛开盘中获利,已把手伸向了球员,通过收买几个关键球员来达到让赌民输盘、自己“黑”钱的目的。显然,中国足协和各俱乐部已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因此清理赌球问题现在成了中国足球的头等大事。参与赌球的球员被大家俗称为“内鬼”。前段时间,许多中超俱乐部都已展开了内部调查,重庆力帆队、辽宁队和北京现代队都有这样的举动。与重庆力帆内部处理五刘建生”个球员、北京现代队勒令球员在比赛前交出手机不准接听电话相比,辽宁队的动作则要大得多,因为辽宁队的灾情要严重得多。辽宁队早在2003年就开始了查处赌球的行动。他们在主场输给西南某队后,极度不满的俱乐部高层在赛后立即召集队员召开紧急会议,在会上宣布处理两名“内鬼”,其中一人是球队的助理教练,一人是球队的主力队员。但辽宁队主教练马林把两人给保了下来,这才没有使事态进一步扩大。但今年接连大比分输给大连实德、深圳和四川后,辽宁省体育局极其震怒,随即命令整风,随后主力门将刘建生被“三停”—————停赛、停训、停薪。尽管辽足俱乐部对外宣称的是“刘建生现在身体有些伤病,所以暂时让他回家休养”,但《体坛周报》10月27日的报道显然从侧面把刘建生这次神秘离队与赌球联系了起来。此外,辽宁队还勒令一名队员离队,多名球员受到警告处分。虽然直到现在各俱乐部都未对外公布“内鬼”名单,但可以肯定的是,年底将有一大批“疑似内鬼”上榜,而且他们肯定是无人问津。

  关键词之三降薪风暴

  无论徐明等人倡导的“革命”能否取得最后的胜利,从经营的角度来看,新一轮的降薪风暴即将全面展开。中国足坛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喊降薪,但球员的工资却一直居高不下,李金羽、张玉宁等人一年的收入甚至高达300多万元。在控制球员工资方面,惟一做得比较好的就是大连实德。实德队内的国字号球员虽然是各支球队中最多的,但他们的收入并不高。这一方面证明了实德俱乐部在管理球员上的成功之处,另一方面则为以后球员的转会埋下了危机———部分实德队主力球员已打起了达到转会年龄后就“逃离”实德队的主意。如此多的高薪球员在面临降薪之际,首先想到的就是寻找一个更合适的下家。但在七家俱乐部联手降薪的情况下,他们这一如意算盘恐怕最终也将落空。其他俱乐部因为其身价过高,很难将他们罗致旗下,最终的结果不是这些球员自动收回转会申请,便是自动下岗。

  关键词之四资本套现

  昨天本报已年底有很多投资从中超撤退。由于中国足球公信力很多企业不想涉足足球,这也必将导致很乐部无法出售。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回收或者说尽量减少亏损,成了众多俱乐部考最多的事。为将资本套现,俱乐部出的最狠的一招便是将自己手中很有价值的球员抛向市场,实现资金回笼。在这方面最有本钱的要数深圳健力宝队了。虽然深圳健力宝队已几乎铁定获得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但他们也铁定要出售球队了,但最恼火的是他们至今还没找到下家。为弥补6000万元的巨额亏空,健力宝俱乐部可能将麾下的大腕郑智、李玮峰等人出售。而这些人被投向市场后,也必将造成其他球员无球可踢。(本组稿件均由记者胡锐凯采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