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7迫击炮持续“轰炸”:足协不准开会完全违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1时45分,参加第二次中超投资人联席会的所有老总集体参加了会后的新闻通气会,不仅向媒体公布了会议出台的4份文件,而且对现场记者们的提问更是有问必答,让记者着实享受了一次无冕之王的待遇。

  罗宁:足协不准开会完全违规

  首先,罗宁就中国足协前一阶段向各俱乐部发出的《不参加中超投资人会议的通知》,表明了与会者的态度。“首先说明一点,7家俱乐部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坐在一起讨论我们联赛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以后的发展方向。我们向所有的中超俱乐部都发出了邀请,同时我们也向中国足协领导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也能参加这次会议。其实召开这样会议的建议还是阎世铎主席提出来的,他曾经公开表示希望能跟中超投资人经常坐在一起,互相交流。我们所有人都本着热爱足球的一颗心来参加这次会议的。对于中国足协的误解,我们感到很遗憾。本来,在10月26日的会议结束后,我感觉足协领导和体育局的领导已经真正理解了我们这些投资人召开会议的目的,了解我们不是要颠覆足协,不是要夺权,而是真的抱着一颗热爱足球的心。但是现在我们看到这样的通知,我们感觉真的很遗憾,遗憾足协根本不了解我们的真正目的。在邀请函中我们已经将讨论的内容写得非常清楚,完全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根本没有涉及到俱乐部各自的利益。而且从程序上说,足协下发这个通知的做法也是违规的,难道我们这些人聚在一起喝茶、聊天也要经过足协的同意?这样的通知,对我们而言绝对是一种伤害。所以在这里,我代表7家俱乐部反驳一下足协的误解。”罗宁说道。

  张海:我们准备按章程办

  对于如果中国足协不同意吸收12家俱乐部代表进入改革小组的建议,革命派有什么对策?张海表示:“我们将以中超委员的名义向中超委员会提出申请,解释5+2方案的不合理性,而且这次我们将严格遵守中国足协的章程,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12家俱乐部投资人决策的申请,至于结果,应该在15天后就会得出。”

  徐明:申请司法介入审计财务

  对于足协公布财务的问题,徐明表示:“财务公开!我们希望足协能接受这个建议,并且尽快公开。如果足协仍旧拖延,那我们将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要求有关部门介入,并深入审计。如果还是不能解决,那我们将申请司法介入。”财务状况全部公开后,如果真的存在问题,投资人会坚持司法介入吗?徐明的回答只有一个字:“会!”

  孙能文:试行三年只升不降

  青岛颐中老总孙能文就目前联赛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国足协决定在今年的联赛中取消降级,只保持升级,这对中超联赛的稳定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对于中超现在面临的一些赌球、假球的问题,我们也听到一些高层的声音,要求司法介入,这对联赛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保障。我们同时希望在2008年之前,联赛都采取只升不降的方法,这样更有利于俱乐部的经营运作、有利于青少年的培养、有利于提高联赛观赏性。”

  王国林:最后3轮抓个赌球典型

  其实最令所有人关心的还是目前在中超联赛中非常严重的球员涉嫌赌球的问题,对于这样一个非常敏感也非常严峻的问题,上海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明确地说:“这个问题我们也进行了非常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严惩不贷,所以在联赛最后3轮中我们一定要抓出一个典型来以儆效尤。”

  改革派决心将改革进行到底

  如果中国足协不接受提议,革命派是否还要继续无休止地进行会议与足协对抗?徐明很坚定地表达了革命派的意见:“我们对这次改革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英国足球经过了89次改革,最快的一次用了9个月,所以中超改革一定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改革速度方面要看决策者的决心,中国足球的改革不会很快,中国上一次足球改革是足协与体育局的分离,这次是中超联赛与足协的分离,就是政企分开。我们需要一定时间观察中国足协的态度,以确定我们下一步的策略。中国足球改革不是一、两次会议就能完成的,我们甚至已经列出了7次会议的内容。我们有决心将改革进行到底。”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朱可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