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曹呈高昂应对强劲韩流 国少“小仙女”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5:01 东方体育日报

  首届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首局比赛,昨天下午14时在北京京广中心落子,中国先锋曹呈初段不敌韩国先锋李玟真四段,先输头阵。但是在中国女子围棋青黄不接的现实状况下,这个刚刚回到国少队、年仅17岁的川妹子还是带给观战者一定的惊喜。

  曹呈2000年入段,2003年她获得全国个人赛女子亚军(张璇等名将没有参加,叶桂夺得冠军),第一届蜻蜓文具杯亚军。在国少队里,曹呈与上海的唐奕二段是最为教练华学 明所称道的两个。当中国女子围棋面临“韩流”的强劲冲击时,曹呈这一代棋手承受巨大的压力,同时也面临着“复兴”的伟大机遇。今年在正官庄杯选拔中,曹呈就连克名将,成为中国队阵容中唯一的国少“小仙女”,由她来出任先锋也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

  当张璇和朴志恩分别代表中国和韩国抽到首战之签时,大家认为韩国队会选派队中最小的金恩善初段出战,那曹呈绝对有机会。但没想到,金恩善身体不适,李玟真四段提前出场。

  客观地讲,知道这个对阵后,很少有人认为曹呈能战胜对手——曾经在韩国女流名人战中打败芮乃伟的李玟真四段。可是昨天从布局开始,曹呈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很有大局观的落子和准确的计算,使得她在绝大多数时间内占据主动,给人耳目一新、喜出望外的感觉。可惜的是,她缺乏稳定性的弱点在中局对抗中一览无遗。很少参加世界大赛的曹呈在优势心理干扰下不敢轻易围歼黑棋大龙,连续下出缓手“放虎归山”,最后在官子阶段又是一损再损,以至于不堪收拾。激战321手后终局,曹呈输了整整五目半。

  尽管没能打响头炮,但是观战者对于曹呈的表现还是赞赏有加,江铸久和芮乃伟夫妇在观战室认真地观看了比赛的经过,他们认为曹呈的前半段“下得相当不错”,而对于后面的失误,他们认为:“主要是缺乏比赛经验,明显是比赛太少所致。”因为一直在韩国参加比赛,他们客观地衡量中韩年轻女棋手的差距:“有差距,但是应该说,差距有限。”

  按照赛程,今天李玟真四段将作为擂主接受日本先锋的挑战,至截稿时为止,日本先发者的人选尚未披露。作者:张晓露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