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次革命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G7联盟静候国足佳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4:49 东方体育日报

  偃旗息鼓十二天之后,G7联盟昨晚在广州番禺长隆酒店再度集会。会后公布的《关于中超改革工作小组成员构成及表决程序的建议》等四份文本,形成连锁攻势,步步为营紧逼足协。

  上周日晚,G7联盟秘书组向所有12家中超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共同发函,希望召开第二次投资人会议。但次日中国足协就严令各俱乐部不得参与。所以G7长隆会议的格局,和 此前并无二致。会议由深圳健力宝张海主持,北京国安罗宁、大连实德徐明、辽宁中誉张曙光、上海中远王国林、青岛贝莱特孙能文和四川冠城李丹阳等7家俱乐部投资人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上七家俱乐部共通过了四条议案:关于组织专家研讨会为深化中国足球改革进行理论准备的意见,关于中超改革工作小组成员组成构成及表决程序的建议,关于如何解读国际足联章程第71条的几点意见,关于要求“足协向各足球俱乐部公布历年财务状况及本年度财务状况而非预算”的提案。 按照张海在会后的代表发言的说法,投资人会议认为“目前中国足球改革的大环境是比较宽松的,所有参与改革的主体对此应当予以珍惜,应该以宽容的精神去听取各种有益于改革的意见,求同存异。同时更应该以创造性的精神作出富有建设性的举措,切实高效地推进中国足球的体制改革。”按照G7联盟的方案,他们首先将于11月20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改革研讨会,邀请国内外政治经济学、法学、组织学、管理学、国际职业联赛方面的专家及其他人士进行讨论,为深化中国足球改革进行理论上的准备。按照徐明的说法,这其实也算是“第三次投资人会议”。

  同时,G7方面强烈反对改革小组中俱乐部5+2方案,要求足协让所有12家中超俱乐部都加入改革工作小组,但足协有一票否决权。针对公布财务状况,G7方面继续要求公布所有11年职业联赛的情况,并要求俱乐部和足协共同成立审计小组,把审计结果公布于众。一旦足协不与其合作,G7表示要提前国家审计和司法介入。针对国际足联的71条产权条例,G7也表示要通过各种渠道进行解释,以获得尽可能有利于其的结果。

  “我们对于改革的长期性有充分认识,按照我们的了解,欧洲也进行多次足球变革,最少也要用9个月,因此我们做好了持久的准备,我们甚至准备好了七次会议的材料。”徐明代表G7表示,“在速度和方向上,我们更关注方向,只要大方向正确,中国足球就一定有希望。”从长隆会议的过程和结果来看,G7方面的势头非但没有消减,而且步步为营紧逼足协。

  来自G7方面的消息,他们对于国家队的11月17日生死之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为鼓劲,让属下国脚竭尽全力,二为减压,让球员以平常心对待,三是营造宽容环境。但实际上,11月17日哈家军一旦出局,很有可能成为G7联盟再度发难的起点,届时联盟人士有可能将集体亮相广州。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