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尔滨日报:足协,别再烧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4:31 哈尔滨日报

  烧钱,一个只是听说过的词,还真没见过谁没事坐在那儿点把火把钱烧了,一来是没人嫌自己太有钱,二来那么做也是违法的。而且,就算是能烧,这活也挺累的,烟熏火燎,搞不好还要弄个引火烧身。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听说女足要请洋教练的时候,脑子里突然蹦出了这个词。

  对于洋教练的认识还是从男足开始的。如果要是放到十几年前,可能当我们听到“ 足球洋教练”这个词的时候,我们想到更多的是“希望”,可如今再说到“足球洋教练”的时候,我们想到更多的却是“失望”。施拉普纳、霍顿、米卢、阿里·汉,一个又一个名字,好似过眼云烟,虽说请洋教练是为了走向世界,但至今我们还是很难冲出亚洲。

  回顾这几位洋教练的中国之旅,我们很容易发现,他们之间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每次签约之前,国内都是一片溢美之词,好像请的不是足球教练而是足球救世主;而每当他们离开之后,足球界也总是免不了要痛骂一番,细数洋教练的如何无能。相比之下阿里·汉更是不走运,这位荷兰人还没等离开就已经是骂声一片了。

  我不知道足协选洋帅的标准是什么,但是最起码应该是考虑这样两方面,首先是这位教练的执教经验,另外就是这位教练的执教方法是否符合中国队的现状。远的不说,单就眼前的这位阿里·汉似乎是两个方面都不合格。在来中国之前,阿里·汉没有任何国家队的执教经验,也没有在欧洲5大联赛中执教过,最高的职位也就是德国一家丙级俱乐部的经理。至今我都不知道中国足协在选定阿里·汉的时候是否知道他的从业经历,让这样一个人来指导中国足球恐怕和“瞎胡闹”也没有什么区别了。尽管如此,相信这也丝毫不会影响阿里·汉和前几位洋帅一样满载而归。

  虽说中国女足的底子要比男足好一些,成绩在世界上也是轰动一时的,但是现在用“玫瑰依旧,铿锵不再”来形容女足恐怕也不为过。这次请来的迪西科说来也真的是个大腕,而且开的价码也真是不低,曾经一度由于钱的问题中国足协想要放弃请这位大腕来华,好在一家企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才使得迪西科来中国能够有成为现实的可能。

  虽然请的是大腕,但是大腕的执教方式是不是适合中国女足,恐怕这一关就要足协来把好了,真的希望“说了算”的人能够睁大眼睛,好好的打量一下迪西科,要知道,如果再弄个阿里·汉来中国,那您可真是烧钱呢,而且还是美元。

  张世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