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总决赛:俄红粉军团势力逼人 毛瑞斯莫有望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3:2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胡笳)昨日,WTA年终总决赛举行了单打的赛前抽签仪式,获得总决赛资格的8名选手根据各自的排名被分成4档,平均分配到红组和黑组。最终的抽签结果是:

  红组:达文波特、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小威

  黑组:毛瑞斯莫、库兹涅佐娃、莎拉波娃、兹沃娜列娃

  红组和黑组特点都非常鲜明。红组的4位选手都是WTA总决赛的常客,只是去年的表现均不够理想,达文波特和小威因为伤病没有获得参赛资格,而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则在小组中就双双遭到淘汰。黑组则完全不同,除了去年的亚军毛瑞斯莫,其他3名俄罗斯选手都是首次在年终总决赛中亮相。

  在红组中,参赛的四位选手都有着丰富的征战年终总决赛的经验,虽然俄罗斯军团本赛季威风八面,但是米斯金娜自从罗兰·加洛斯的一朝崛起后,状态一直不甚理想,而德门蒂耶娃又有着发球疲软的硬伤,不过小威廉姆斯的状态也好不了哪去,她刚刚在奥地利林茨的比赛中因为头疼首战出局,而美国大妞达文波特则是冲着年终世界排名第一来的。另外,虽然小威的排名最低,但是她的战绩最好:对达文波特是9胜3负,对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都是3战全胜。可以这么说,只要小威对总决赛态度认真,自己调整好状态,出线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被大多数人看好的达文波特优势也比较明显,她对米斯金娜是4胜1负,对德门蒂耶娃是9胜4负,不过连续同顶尖选手交锋,体力可能是这位美国老将最大的问题。而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虽然出线前景困难重重,但是她们之间的对决还是非常有看头,今年米斯金娜在法网和克里姆林杯两项大赛的决赛中均击败德娃,不知德娃这次能不能打响翻身仗。

  黑组中,仅有毛瑞斯莫一人有过征战总决赛的经验,而库兹涅佐娃还要女单和女双两线作战,兹沃娜烈娃是总决赛的四位选手中实力稍弱的选手,除了还没有同莎拉波娃交手,毛瑞斯莫对其他2名选手8胜0负保持不败,而3名初次在总决赛登场的俄罗斯选手谁能出线就要看她们的临场发挥了。这其中作为洛杉矶票房保证的莎拉波娃最不利,她在与库兹涅佐娃和兹沃娜列娃的交锋记录中都处于劣势。相对而言,还是打法全面的库兹涅佐娃机会最大。而兹沃娜列娃虽然被很多人定性为8人中实力最弱的一个,不过一直兢兢业业努力拼搏的兹娃也不是没有爆冷出线的可能性。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