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准主帅”迪西科低调抵京:中国队只缺两个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3: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周萧)昨晚7时15分,中国女足主教练的热门候选人托尼·迪西科乘坐的CA982航班终于抵达首都机场。尽管航班晚点了75分钟,但守候在机场的众多记者还是让迪西科感受到了中国媒体的热情。

  尽管媒体对迪西科的到来给予了高度关注,但迪西科本人对此行却持非常低调的态度。他一直在强调:“我这次行程是非官方的,是通过民间邀请来的,我只在北京停留两天 。”何谓“民间邀请”?迪西科的话让在场人士都感到有些费解,随后,记者向主管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进行了询问,身在上海的薛立表示:“迪西科这次来中国,并不是受到中国足协的邀请,而是通过经纪人的运作才过来的。”据悉,薛立将在今天回到北京,和迪西科就执教中国女足的相关问题进行商讨。

  由于还没有和中国足协正式签约,所以迪西科拒绝对他是否能最终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一事进行展望。但谈到对中国女足的了解,迪西科表示:“我最了解1999年的那支中国女足,对现在的中国女足不是很了解,不过我仍认为中国女足是世界上最好的女足队伍之一。”确实,迪西科说出刘爱玲等人的名字时如数家珍,但提到现在的这支女足队伍,他唯一知道的是“那些老队员都退役了”。同时,迪西科还是流露出了他的一丝“野心”:“我对中国女足很感兴趣,我认为,她们现在只缺两个冠军奖杯——世界杯和奥运会的。”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这次并没有派人到机场接迪西科,只派了专车到首都机场地下停车场等候。在夫人和翻译的陪同下,迪西科很快上车,消失在北京的夜幕中。

  晨报资料

  战功卓著迪西科

  迪西科出生于1948年8月,是美国女足历史上第三位国家队主教练。

  上世纪60年代末至70年代初,迪西科在美国足球大联盟的康涅狄格野猫队与罗得岛海洋人队踢过5年职业足球,作为队长,曾获大联盟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并于1973年进入国家队。

  1981年,退役后的迪西科创立了“足球守门员”学校。他还在美国国家足球教练协会中担任守门员专家。

  作为守门员教练,迪西科1991年开始进入美国女足教练组。其间他还借到美国20岁以下国家男足,同样作为守门员教练,他随队出征了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

  迪西科于1994年8月接手美国女足,1999年世界杯后离开女足。在其执教美国女足期间,美国女足先后夺得1996年奥运会与1999年世界杯冠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