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聚焦广州 大战在即“改革派”再次发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21:06 北京晨报

  中超改革派今天再次在广州聚首,而中国足球队包括主教练阿里汉和足协的杨一民也为备战11月17日的中港之战齐集广州。中国足球风暴中心已经由北京转到了广州,而风暴眼就是国足,国足11月17日的战绩将至少牵扯到三方面的利益:

  晨报讯(记者周萧)在中国国家队开始备战同中国香港队比赛的同时,“改革派”准备再次有所行动——今天,“第二次投资人会议”将在广州长隆大酒店召开。据悉,这次 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敦促中国足协公布财务决算,提出12家中超俱乐部全部加入“改革小组”。

  在这次“投资人会议”中,强力支持改革的7家俱乐部依旧是主力。同时,他们还将请柬发给了其他5家俱乐部,但最终会有多少人来参加,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希望12家俱乐部全部加入“改革小组”,是因为阎世铎提出了以“5+2”原则(5家中超常委加上大连实德、重庆力帆)成立改革小组的方法,这将使“改革派”力量大受削弱。大连实德的相关人士就认为:“改革小组应该由足协、投资人、社会各界人士构成,比例应该是三三制。如果按照这种5+2方法,根本无法做到公平。”也因此,“改革派”呼吁其他5家俱乐部加入到改革阵营中。

  另外,敦促足协公布财务决算也是旧话重提,张海透露了“改革派”在这一问题上的强硬态度:“建立新的联赛就要了解旧的联赛,但足协彻底回避了这个问题。如果实在不行,我们会寻求司法和上层机关介入。”

  新闻分析

  阎世铎讲话催生二次革命?

  在阎世铎前往《新闻会客厅》做客之前,中国足球的“改革派”确实偃旗息鼓了一段时间。尽管徐明、张海们还在以亲密的姿态在公众面前亮相,但不可否认,与前一段时间众家俱乐部老总的高调相比,俱乐部们提倡的“改革”,正悄悄地转入地下。

  可在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出来说话了。对中国足球出现的假、乱、赌等现象,阎世铎痛心疾首:“我觉得现在在中超联赛中有三假,一个是有的俱乐部有关联关系,打假球;第二是有的俱乐部之间搞幕后交易打假球;第三是俱乐部贿赂裁判打假球。就赌球问题来讲,应该说这几年呈现了一个大幅度的上升趋势……但仅仅靠足协一家来解决,确实有一些困难……”

  也许这番话激怒了“改革派”们,并引起了强烈反响。张海已经不止一次用“无知”来形容中国足协了,罗宁则嗤之以鼻:“这是偷换概念、断章取义。”也由此,产生了阎世铎讲话催生二次革命的说法。

  其实并不尽然。说实话,对中国足球出现的问题,中国足协要负责任,但并不意味着俱乐部就完全没有责任。只是改革尚未开始,双方先就“谁负责任”开始推诿扯皮,不禁让旁观者有些心凉。改革,究竟要怎么改?究竟依靠谁来改?徐明们壮志凌云,阎世铎壮志未酬,可究竟是谁、是什么把中国足球搞成现在这个样子的?两方都不敢挺身而出承认错误、承担责任。

  也别再提“二次革命”了,阎世铎讲话催生出的东西与“革命”或“改革”无关。可以预见,“改革派”又将对足协进行针锋相对的反击。

  只是,这种反击会被冠上“改革”的名义。 晨报记者 周萧

  新闻链接

  “改革派”热度超国足

  晨报讯(记者周萧)11月17日,将决定很多事情,比如国家队的出线命运,比如“改革派”是否要在这场比赛后掀起第二轮改革狂潮。国家队目前在为自己的命运而努力,这支在外界眼中已经是“濒死”的队伍开始狂练进攻,以希望能“清清白白”地大胜中国香港队,进军8强赛。

  从国家队这次集训刚刚开始,阿里汉就率领弟子们疯狂地演练进攻。不过,队员的状态似乎不算太好,传接球的质量和临门一脚欠佳,球进得很少,使“下课”危在旦夕的国家队主教练急得大喊大叫。

  虽然集训是对记者开放的,但今天将在广州召开的“第二次投资人会议”分了记者们的心,使一向“人满为患”的国足训练场边变得冷冷清清。只有在越秀山体育场外传来一些球迷稀稀落落的喊声:“中国队,加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