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向5.19元凶求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5:04 中国足球报

  中国队可以取胜中国香港队,但是不会大胜,进5、6个球是不可能的。本报记者刘俊生报道历史常有惊人的相似。时搁19年,中国国家队和中国香港队再次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关键比赛中遭遇。当年制造“5·19惨案”的“元凶”、率中国香港队奇迹般战胜中国国家队的郭家明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实话实说。

  “5·19”不会重演郭家明是让大陆球迷牢记的为数不多的香港足球人之一,他当年 率领香港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0比0逼平、客场2比1战胜中国队。他当年的助手黎新祥如今成了香港队主教练。

  “国家队和香港队彼此太熟悉了,因此在实力和风格上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当年我们之所以爆冷战胜国家队,就是采用了合理的打法和战术。”郭家明回忆说。

  不过郭家明肯定地预测,这样的冷门不会再现了,“随着香港联赛今年的退步,香港队的水平也在下降;而与此同时,中国国家队在体能和技术等方面却有所提高。此消彼长,香港队战胜国家队几乎是不可能的。”

  中国队不会进5球郭家明坚定地表示,尽管中国队可以取胜,但是很难大胜,“进5、6个球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使是强弱悬殊的比赛,只要弱队一方采用合理的战术,强队一方便很难打,这就是现代足球的特点。”

  “香港队尽管实力不如当年,但队员的意识和技术还在。而且香港队的防守很有一套。在今年3月的第一回合中,国家队也只赢了我们一个球。”郭家明说。

  对于国家队攻击力薄弱,身为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教练顾问的郭家明认为主要是缺乏技术特点,能力突出的球员不多,因此在关键时刻不容易打开局面。郭家明说,香港队的防守中坚是守门员范俊业,“这个队员脑子清楚,身手敏捷。国家队要想多进球,就必须过他这一关。”

  郭家明警告中国队必须注意香港队的反击,“香港队非常适合打反击,尤其是尼日利亚籍球员劳伦斯的射门欲望很强,他在去年东亚四强赛对韩国队时就曾打进一个漂亮球。”

  科威特队出线机会大郭家明在卸任后担任香港足总技术顾问,同时还以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教练顾问的身份多次参加国际大赛的比赛调研工作,对亚洲足球更是了如指掌。对于中国队所在第四小组的出线前景,他直言不讳:“科威特的机会要好于国家队。”

  除了科威特目前在净胜球上领先两个,他认为对手也有很大关系。“马来西亚是本组最弱的球队,两回合都输给了香港队。科威特取胜当无问题,关键就看能拿多少个球了。”(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