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杨檎:李铁是用来干什么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5:04 中国足球报

  两年前李铁出了本自传叫《铁在烧》,当时没怎么烧起来,两年后这个冬天,李铁突然熊熊地烧了起来——这几天关于李铁的新闻,实在是太多了,在国家队命悬一线之际,各大媒体众口一词地唱着“李铁就是救世主”,于是李铁不想烧也只能烧了。

  这之前关于李铁的记忆,已经不是一般的模糊了,勉强还记得住的,是他算得上出众的体力,跑起来没几个师兄赶得上,还有就是总容易把球打上看台的射门。去英超晃了两 年,好像也没有太大的长进,早期经常听到的消息是得牌,黄牌和红牌,今年能听到的字眼就更单调了,不外乎是“受伤”或者“预备队”,所以这一次突然听到李铁回来救场的消息,心里就免不了打鼓:李铁是可以用来救场的么?况且他经久耐愈的伤还没见好呢。

  相信和我一样心里打鼓的人不少,七上八下地又听见新的传闻,说李铁在英超的教练莫耶斯发话了,称李铁回归中国队,并不是要上场踢球的,而是为了鼓舞士气的。到现在还怀疑这篇报道的真实性,如果莫大爷真是说了这话,那么我相信他是带着嘲讽的心态和口气说的,嘲讽的不光是李铁,还有灾难深重并且永无长进的中国队。试想一支国家队都到了需要李铁去鼓舞士气的地步,还有比这更可笑的事情么?

  我这么说不是想贬低李铁,李铁没有错,况且他已经够低,不需要再贬了。我只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七年前的金州十强赛,想起看台上数万观众齐心协力地高喊“换李铁”,那时候李铁被普遍认为是个臭脚,不换下不足以平民愤。而现在七年过去了,大家又齐声喊起了“换李铁”,不同的是,这次不是换下来,而是要换上去了。

  七年前上场影响了士气,七年后却需要他去鼓舞士气,李铁没怎么变,变的是他身后的国家队。不知道李铁到底能鼓起球队多大的士气,有一点是很明白的,那就是李铁这次归队的真正作用——他不过是国家队的一个参照物,用在七年前,让我们看出当时国家队的实力有多强,用在七年后,让我们看出现在这支国家队的水平是多么低。

  作者:杨檎

  (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