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何北:举贤不避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5:04 中国足球报

  深圳有个女孩,出了本留学日记,这种稀松日记之所以能出版并被强力推荐的原因是因为又被拍成了一部叫《时差七小时》的电影后被披露的。电影又被强力推荐,而且冠以深圳主管部门联合下发的“红头文件”,与下发学习“十六大精神”的文件力度等量齐观。深圳的学生比较痛苦,有的被迫看了两三遍,把正常的学习打乱已不是7小时的时差了。后来事情朝着一个顺理成章的方向发展,果然这个女孩的父亲就是主管出版发行电影娱乐的市委负责人。一切问题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至于这孩子留学花出的钱和自己拥有的钱近千万,那是 这个高官父亲和风云八面的妈需要进一步解释的事情。

  事情似乎停留在这一点上,并在这一点上渗化。但如果在起因上作一些“调整”,比如说这个女孩的书是一部极好的书,并有可能被诺贝尔文学奖提名;这部书又被好莱坞买断改编权投资2000万美元拍成一部励志影片(而不是深圳的“有关”企业“赞助”2000万人民币),有关部门该不该推荐,而不管这孩子的父亲是谁?退一步说,这女孩写作和表演都乏善可陈,但是一优秀女青年,是一活雷锋,该不该被树了典型?答案应该也是可以肯定的。举贤不避亲。只要“贤”得份量十足即可。

  最后谈到中国队的11·17之战的名单。这个名单中只有一位新人,其余仍是“老一套”人马。这和哈恩的初衷已安全背道而驰。在最关键的一场生死之战前,哈恩举贤避亲了。在人员的选择上,哈恩迫于压力作出了重大“让步”,这并不是一个利好信号。让不是“心目中”的人打一个“心目中”的战术,十天的“彩排”够吗?一直以来,哈恩奉行举贤不避亲,无论内外怎么说,一律“亲兵”上阵,他也习惯了。此次“割爱”后,他定会换一种战法。如果这战法是他熟悉并能掌控的,也就罢了。

  作者:何北

  (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