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教练不是经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5:04 中国足球报

  换手如换刀,这是一条一再被验证的定理。索内斯在纽卡斯尔正式上任后,一度在9场比赛中保持不败,7胜2平的成绩令人咋舌。沙尔克04自兰尼克接手后,在德甲联赛中“六连胜”,积分追平“领头羊”沃尔夫斯堡,败在他手下的包括拜仁慕尼黑和斯图加特。于是,托特纳姆也坐不住了,前法国主帅桑蒂尼骤然“下课”。

  桑蒂尼的闪电离职似乎出人意料,但仔细分析也是必然。岳母的病情只能成为他辞 职的借口,俱乐部内部矛盾重重,没能真正掌权才是实情。

  今年夏天,桑蒂尼、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三名大牌教练同时从欧洲大陆登陆英伦半岛。穆里尼奥立即购入卡瓦略、费雷拉、蒂亚戈、奥利维拉、莫瑞斯等“葡萄牙帮”,贝尼特斯也将路易斯·加西亚、阿隆索、何塞米和努涅兹等西班牙亲信带到安菲尔德。而托特纳姆队中现在只有一个法国球员帕马洛特,这在很大程度上证明桑蒂尼其实并不真正掌权。

  在英格兰,弗格森和温格等人的头衔是Manager,也就是全权管理球队一切事务的经理。但作为欧洲大陆派教练,桑蒂尼始终只是一个Coach,从没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集权者”。托特纳姆的体育主管丹麦人阿内森掌握着俱乐部大权,桑蒂尼负责的仅限于排兵布阵,从未获得转会决策权的桑蒂尼自然无法使用3750万英镑的转会预算更多地引进自己的法国同胞。

  赛季开始阶段2胜4平,高居英超积分榜第三,这一度让人们看到热刺的复兴希望,但当球队成绩回落后,掩盖的问题便不可阻挡地爆发出来,围绕阿内森引入球员的使用问题,桑蒂尼和俱乐部的矛盾激化。

  传统的英式管理体系令主教练大权在握,而托特纳姆照搬欧洲大陆式执教体系,处于尴尬位置的桑蒂尼与阿内森争权就并不意外了。“三连败”固然偶然,但致命的体制因素却注定了法国人的早早离去。

  作者:李丹

  (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