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中国香港队不要过度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香港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葛华)随着“中港之战”的临近,在中国足协正式表态、国家队厉兵秣马备战的同时,中国香港足球总会平静依旧。记者的“穷追猛打”换回了中国香港足总官员一句委婉的提醒:请不要再给中国香港队过大的压力。

  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关键比赛将于17日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之间展开。国足已于数日前抵达比赛地点广州,并已进行了两次公开训练。这场比赛因为国足出线希望的 渺茫和与对手中国香港队特殊的关系,而被各界关注。而中国香港队则表示,一直要到14日,也就是比赛倒数第三日才能正式确定球队阵容。

  中国香港足球总会总干事林俊英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解释说,中国香港队迟迟未确定阵容并不表示不重视这场比赛。他说:“事实上,中国香港足球总会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决定将在14日晚宣布中国香港队的球队名单。这和备战用心不用心毫无关系。”

  在解释为什么要在14日晚宣布球队名单时,林俊英说:“因为香港足球联赛在13日晚有一场重要比赛———杰志队和愉园队的比赛。中国香港队的球员有一大半来自这两支球队。我们希望在这场比赛之后,通过对球员状态的观察和对伤病情况的考察,再最后确定球队的名单。”

  “香港球员和内地球员不同。他们平时经常在一起比赛,经常在一起训练,所以入选香港队的球员不存在一个磨合的问题。即便我们在最后才宣布球队阵容,球队也不会因为球员之间缺乏沟通而影响实力。”林俊英说。

  林俊英认为目前外界给香港足总、香港球员的压力太大。他说:“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讨论、追问‘会不会放水,要不要拼’。这是很可笑的问题,其实每一个香港球员想都不用想,都会去尽力赢得每一场比赛。这些问题只会干扰他们,给他们不必要的压力。”

  1985年5月19日,中国队主场1∶2不敌“弱旅”香港队,痛失世界杯的出线希望。因此,在每一次“中港之战”时,“5·19”都会成为中国球迷挥之不去的阴影。然而,用林俊英的话来说,这一次似乎并不是所有的中国球迷都站在国家队的那一边。

  “有许多来自内地的球迷给我们发电子邮件,让我们好好比赛,绝对不要放水,真的。我们非常感激内地球迷对香港足球的支持。”林俊英对记者说。“当然,我最后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再给香港队员更多的压力了。也请媒体体谅。我们的球员一定会尽力去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