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6人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46 今晚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9日,《法国足球》杂志将正式推出第49届欧洲“金球奖”的50人候选名单,法国《队报》8日抢先披露说,获得今年欧锦赛冠军的希腊队史无前例地有6名球员入围。

  这6名入选欧洲范围内最高奖项的希腊球星是德拉斯、查里斯特亚斯、卡普西斯、尼科波利迪斯、塞塔里迪斯和扎戈拉基斯,以他们为骨干的希腊队在今年欧锦赛上令人吃惊地获 得冠军,爆出足球历史上最大的冷门。这6人的入围也说明“金球奖”的评选绝非仅仅注重名气,而更看重球员在本年度重大赛事中的表现。

  除了希腊人以外,同时入围50人候选名单的还有前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阿森纳队的亨利和维埃拉等6名法国球星。不过希腊和法国并不是入选这一名单人数最多的国家,共有7名在欧洲大陆效力的巴西球星进入了这一名单。

  从俱乐部方面看,传统强队入选的人数依然不少。AC米兰有6人入选,包括舍甫琴科、卡卡、马尔蒂尼、内斯塔、皮尔洛和西多夫;巴塞罗那则有罗纳尔迪尼奥、哈维、德科、久利和普约尔5人;皇家马德里也有齐达内、罗纳尔多、菲戈、贝克汉姆和莫伦特斯5人入围。其中德科、久利和莫伦特斯能入选,绝大部分因素是他们在上赛季的表现,他们分别效力的波尔图和摩纳哥获得了上赛季欧洲冠军杯冠、亚军。与之相反,今年大部分时间内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另外3名皇马巨星劳尔、罗伯特·卡洛斯和欧文则榜上无名。

  《法国足球》将这份名单寄给来自52个欧足联成员协会的59名评委,这些评委全部是专业足球记者。他们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做出选择,最后的评选结果将在12月下旬揭晓。(戴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