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一天两练打造新核心 郑智亮相前腰扮演进攻枢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46 今晚报
国足一天两练打造新核心郑智亮相前腰扮演进攻枢纽
  昨天,正在广州集训的国家男足开始一天两练。在上下午的两节训练课中,向来担当“自由人”的郑智,一直出现在“前腰”的重要位置上,成为国足进攻套路中的枢纽。这一事实也为外界流传“哈恩将郑智推上前场,并委以重任”的说法提供了有力的佐证。

  国足上午的训练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主要内容是半场7对7的分队比赛。其间,每隔10分钟,哈恩就让队员休息几分钟、喝口水,同时让分属绿、白两队的个别球员调换位置。然而,在为时30分钟的分队比赛中,无论队员的位置怎么调,郑智的位置始终未动,一直在打“前腰”。

  下午,哈恩将郑智前移趋势更加明显。在天河体育中心为时一小时的训练中,哈恩将国足进攻套路的演练细化到两个边路,具体的细化手段是1/4半场的5打3。守方由郑斌打左前卫,季铭义打中卫,徐亮打左后卫。攻方则由肇俊哲出任后腰负责中场拦截及传球,直接面对守方的右前卫;李金羽出任前锋,突前吸引对方中卫;李霄鹏担当右前卫,直接与守方的左后卫争夺;郑智则经常出没于对方“品”字形防守位置的中间,主动接应队友的传球后,分给空切上来的队友。

  从进攻套路的演练情况看,郑智的接应、分球是国足整个右路进攻几条主要进攻线路的连接点。就这点而言,郑智已经成了国足多种进攻战术的枢纽,其在队中的作用不言而喻了。

  还有一个细节也从侧面证明,哈恩将委郑智以重任。昨天中午,国足教练特地安排郑智到附近的中山大学医学院拍X光片,对其有旧伤的左脚进行检查。训练结束后,队医又将早已准备好的冰袋敷在其伤患处。显然,国足教练有意强化对郑智旧伤的治疗,希望他能以最佳的状态,勇挑重担。

  不过,当记者在训练结束后问郑智,是否意识到自己位置前移时,他平和地说:“教练没有与我谈到这些,只是训练中安排我打这个位置。作为队员我听从教练的安排,并力争做到最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