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战火将燃 津门女将面对江浙强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46 今晚报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战火将燃津门女将面对江浙强敌(图)
天津女排三人拦网 本报记者 周勤隆摄

  2004-2005赛季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刚刚结束。仅仅休战一周,第二阶段比赛又将拉开战幕。在这短暂的休息时间里,天津女排的教练们和队员们只想更多地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缓解比赛带来的压力。因为他们知道,后面将会是更加艰苦的比赛。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浙江队和江苏队名列乙组前两名,第二阶段将升入甲组,与天津队和辽宁队展开角逐,争抢进入半决赛的资格。江浙两队近两年与天津队碰面不多。作为国内排坛的老牌劲旅,这两支队伍在九运会后因人员调整,水平下滑,近两年一直处于联赛中游位置。今年,江浙两队终于在全国女排联赛中重新崛起。经过了几年时间的磨合,江浙两队技战术日渐成熟,年轻队员羽翼渐丰,加之都有老国手重新复出,呈现极强的上升势头。

  在今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和全国女排锦标赛上,天津队曾与江苏队交锋,虽然都取得了胜利,但比赛的过程仍充满了艰辛。说起对江苏队的印象,天津队队长丁红莹说:“江苏队实力挺强的。这是一支年轻队伍,打球挺冲的,我们跟她们打总是很难打。这支队伍的特点是快速多变,队员们技术挺全面的。”年轻的江苏队上升势头很猛,在今年全国女排大奖赛上获第四名,全国女排锦标赛获得第三名。谈起即将开始的第二阶段比赛,丁红莹说:“江苏队打咱们没包袱,咱们可不能让这个队打疯了。她们要是打疯了会很难打的。”与今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和全国女排锦标赛时不同的是,江苏队如今又召回了老将孙玥,如虎添翼,在全国女排联赛中大有重新崛起之势。丁红莹认为,日趋稳定的江苏队将对津辽两队构成强有力的威胁。

  丁红莹还介绍说,浙江队的情况与江苏队十分相似,年轻队员经过几个赛季的磨合已经比较默契。再加上国手周苏红和老将殷茵的回归,浙江队整体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第二阶段与其对垒,天津队绝对不能轻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