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一代挑战奥运冠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看点解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林牧

  本次中国公开赛的最大看点就是奥运冠军。尽管奥运会已经过去了将近3个月,但是热潮依然未减。尤其是广州,两名广州籍运动员赢得了广州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更是激发了球迷的热情。

  在这次中国公开赛上,几乎所有的奥运会羽毛球冠军都来了,除了韩国的男双冠军金东文/河泰权。

  不过这次比赛的一个新看点更是在年轻一代的身上。因为在奥运会后,总是面临着一个更新换代的任务。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就涌现出了付海峰/蔡赟这对年轻的组合。而今年,国家二队更是精英尽出。

  而韩国、马来西亚以及印尼等强队也在这次公开赛上亮出了许多年轻的新面孔,这似乎预示着韩国队、马来西亚队在雅典奥运会后都将进行大调整。年轻选手大批前来中国公开赛,透露了这样一个信息,那就是各强队均已开始投入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准备,加紧打造新军将是今后四年的重中之重。因此,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似乎可以成为国际羽坛改朝换代的一个起点。

  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主角也许就是他们中间的佼佼者,这一点我们不可不看。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