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技术统计结果怪异 真正强手难登排行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7 天津日报

  2004—2005年全国排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后,技术排名榜上新人成长茁壮,国手最高排名也只有杨昊在发球榜上排在第二位。

  可是细看排名榜,却发现甲组四支球队上榜人数最少、排名也不理想,排名发球第一的杨爽来自降入丙组的河南队,扣球第一的陆燕所在的江苏队仅是乙组第二名,拦网第一的马蕴雯则是丙组第一名上海队的成员,在排行榜中上榜人数最多的两支球队上海和山东都 是丙组队伍。

  奥运会后状态下滑、与队友配合不默契,是国手们上榜困难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甲组球队对抗水平高,得分难度远远大于其他组别,球员上榜也难。看看津军辽三队之间的对抗,就会发现她们的实力明显高于其他球队,如果她们与丙组的球队有交锋的可能,球员的技术排名很可能大幅度提高。

  排名榜上风光无限的球员实力值得肯定,但绝非人们想像得那么突出,毕竟现行赛制下产生的排名榜的说服力不那么强。

  本报记者耿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