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平局,豪门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6 城市快报

  方李敏

  诸如AC米兰、曼联这样的欧洲豪门,他们心底绝不希望在主场被弱小的对手逼平,那种沮丧的心情不比输球来得轻。而对于上周末分别逼平了红黑军团、红魔的罗马以及曼城而言,平局的确让自己很开胃,就像是在意大利通心粉里添加上自己喜爱的鸡精或者咖喱粉等调料,而对于这些豪门而言,他们打开的则是装有芥末粉的调味瓶,呛得足以令人流眼泪。

  米兰双雄突变狗熊

  在圣西罗球场被罗马逼成1∶1后,AC米兰错过了缩小同尤文图斯积分差距的良机。红黑军团的开局让主场球迷一阵狂喜,比赛第6分钟,被AC米兰官方网站封为“超级爸爸”的舍甫琴科首先为主队打进一球。然而乌克兰人由于肌肉拉伤而无法在上半场登场,少了舍甫琴科,红黑军团似乎缺少了前进的动力。第48分钟,滑翔机蒙特拉就为内部动荡的罗马扳平比分,从而使得自己本赛季进球达到了9粒,而罗马主帅德尔内里在场边兴奋地握紧拳头,随后来回踱步。

  AC米兰最后时刻发起疯狂进攻,若不是罗马门将佩利佐力的神勇,主队还有更多的破门机会。而鲁伊·科斯塔完全有机会将比分改写成2∶1,他射出的皮球击中了横梁,主帅安切洛蒂也为未能在主场搞定罗马而感到一丝惋惜。“我对于本场比赛的最主要遗憾就是我们本应该创造更多的进球机会。”安切洛蒂赛后表示,“我们在下半场缺乏组织,给了罗马球员太多的进攻空间。”而罗马主帅德尔内里为在客场拿到1分而感到高兴,毕竟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伍年轻,成长需要时间,而且我们应该接受这样的事实:我们本赛季实现了转型。”德尔内里赛后表示,“他们没有击垮我们,总的来说,我们理应获得一场平局。”目前,首尝败绩的尤文图斯仍以25分高居积分榜首位,而AC米兰则以21分居次席。

  面对老东家佛罗伦萨,巴西球星阿德里亚诺没有网开一面,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从而使两队最终战成1∶1,国际米兰幸运地从客场带走一分。阿德里亚诺早在2002年就为佛罗伦萨效力过15场比赛。本赛季意甲比赛已经踢了10轮,国际米兰其中8轮战成平局。连连平局,长此以往,蓝黑军团主帅曼奇尼可真有点受不了了。本场比赛首先为主队打进领先一球的则是本土球员后卫达伊内里。在比赛还有5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国际米兰中场斯坦科维奇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被主裁判罚出场。目前国际米兰同佛罗伦萨、卡利亚里同积14分,但以净胜球不同,而分居意甲积分榜第6、第7以及第8位置。

  德比平局教父沮丧

  红魔锋将阿兰·史密斯获得了老特拉福德球场球迷雷鸣般的掌声,难道他为球队攻入了制胜的一球?肯定不是,因为这些球迷在鼓掌的同时,又为他制造出一片嘘声。曼联主场对阵曼城,0∶0的平局令有心追赶阿森纳的教父弗格森无力回天。阿兰·史密斯在本场比赛还有1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主裁判出示红牌而罚出场,这可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10张红牌。截至目前,英超已经结束了12轮比赛,曼联在其中的6轮只获得了平局的结果,他们以18分位于英超积分榜第7的位置。

  借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吉言,曼城在防守时确实将“公共汽车停放在本方禁区前沿”。范尼仍处英超禁赛期中,而曼城也有众多主力因伤未能出战,没能主场拿下曼城,弗格森赛后的确显得很沮丧。“如果还是以这种状态出战冠军杯比赛,我们的形势可不够妙。”弗格森赛后的表情显得很冰冷,“那不是冠军杯比赛应该具备的状态,我不希望俱乐部的任何一个人为此找借口。”

  编译/记者方李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